银保监局批复:同意!

银保监局批复:同意!
2023年04月14日 15:15 金融界网站

转自:中国基金报

安信信托重组再迎新进展!据银保监会发布批复称,同意安信信托注册资本金由54.69亿元增至98.45亿元,并同意其向上海砥安投资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完成本次增资。

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砥安投资将成为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公司无实际控制人;而信保基金将由原来的第一大股东退居第二位。

具体详情如下——

安信信托增资获批

4月12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并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表示,同意安信信托注册资本由54.69亿元增至98.45亿元。

同时,同意该公司根据经核准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砥安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本次增资。

批复公告显示,完成本次股权变更后,安信信托的股权架构情况将变更为:上海砥安投资持股比例50.30%;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保基金”)持股比例14.78%。

换言之,上海砥安投资将成为安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同时,信保基金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此外,其余股东合计持股34.92%。

据悉,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前,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信保基金,持股比例26.60%;第二大股东为海砥安投资,持股比例10.54%;其次为中国银行,持股比例5.00%等。彼时的安信信托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从上海砥安投资的具体情况来看,不仅背景颇为雄厚,且股东的持股也较为均衡。

从股权结构来看,上海电气控股集团、信保基金、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维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4.32%、21.54%、18.04%、18.04%、18.04%和0.01%。

安信信托表示,上海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构成对上海砥安投资的实际控制,各方股东均无法控制上海砥安投资的董事会,上海市国资委也不构成对上海砥安投资的实际控制。

刚刚迎来新总经理

整体来看,安信信托正逐渐进入正轨。据悉,3月16日,该公司还迎来新任总经理曾旭。

公开资料显示,曾旭生于1978年6月,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博士。曾就职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曾任兴业证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所长助理、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兴业证券数智金融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为了全面重启业务,今年2月,安信信托还通过市场化方式“招兵买马”广纳人才。岗位设置来看,覆盖信托业务部、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特殊资产管理部、董监事会办公室多类。

此外,安信信托的自然人投资者风险化解正在进行中,转让合同已正式生效。2月16日,安信信托公布了信托收益权转让生效及支付安排。表示前期,公司部分自然人投资者与上海维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维安公司”)签署了《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

现公司收到维安公司来函,确认《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已于2023年2月15日生效,并明确转让款支付时间安排。投资者最早将于5月15日收到第一笔款项。

安信信托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预计2022年度将继续亏损,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净利润为-5亿元左右。

截至2022年末,安信信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5亿元左右。安信信托称,净资产变动主要系去年12月与信保基金的债务和解总额55.24亿元超过司法偿债确认42.63亿元部分的12.61亿元,构成公司的债务重组利得,将计入资本公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