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丨创业板指涨1.17% 医疗服务板块大涨

收盘丨创业板指涨1.17% 医疗服务板块大涨
2023年03月27日 15:19 第一财经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6亿元。

3月27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44%,深证成指涨0.12%,创业板指涨1.17%。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医疗服务、CRO概念、ChatGPT概念、光刻胶、猪肉板块上涨,房地产、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医疗服务板块大涨。截至收盘,成都先导华大基因贝瑞基因涨停,和元生物药石科技等涨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回调。截至收盘,财信发展跌停,深物业A陆家嘴光大嘉宝等跌幅居前。

【资金流向】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6亿元。

主力资金尾盘净流入计算机、电力设备、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出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拓维信息晶瑞电材鸿博股份分别获净流入16.98亿元、9.49亿元、8.87亿元。

净流出方面,紫光国微浪潮信息中国化学分别遭净流出7.75亿元、5.56亿元、4.85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市场即将步入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以及经济政策的校准期,经济恢复节奏和结构有所分化,政策或有结构性加码;全球流动性拐点已至,海外风险频发凸显中国资产吸引力;机构密集调仓和赛道转换告一段落,数字经济交易热度已达极致,逐步向上下游扩散,虹吸效应预计明显减弱,季报业绩修复作为阶段性主线开始浮现。

中原证券海外银行业危机得到一定程度喘息,市场在人工智能、央企等热点带动下呈现反弹态势。北向与融资资金呈现同步增加的态势,国内市场估值优势依然比较明显。不过,美国中小银行业危机可能还在发酵中,政府救助的承诺可能遇到政治角力的助力。市场依然处于不稳定状态中,进入影响国内市场。建议仓位维持五成左右,短期关注芯片、计算机、央企、养殖等板块。

中国银河证券:短期来看,随着新一轮产品周期开启,盈利端叠加政策端释放的积极信号有望提振游戏行业估值。长期来看,AIGC有望帮助游戏厂商实现场景和原画的低成本、高质量的批量生产,从而实现游戏厂商的降本提效。重点推荐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大的游戏企业以及在AIGC上领先的头部互联网科技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