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出售各类卡券?可能有诈

低价出售各类卡券?可能有诈
2023年03月23日 12:00 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 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同检

如今,卡券消费越来越常见,抱着能省则省的心态,不少市民朋友希望能低价购买别人闲置的卡券。殊不知,这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胡某即是以此为由实施诈骗,共有 15 名被害人被骗 6 万余元。近日,他因此获刑并被处罚金。

上当

网购低价加油卡

付了钱却收不到货

"求购中石化充值卡,有折扣者可联系。"市民吴女士在本地论坛上发布求购信息,没过多久就有人联系她。"我这里有加油卡,7-8 折,你要不要?"对方发来消息的同时,还发了一张中石化充值卡的图片。

一看到有图,且折扣还低,吴女士立即表示愿意购买,并与对方商定,以 17500 元的价格购买面额为 27500 元的充值卡,先支付 10500 元订金,剩余 7000 元尾款待收货后再支付。

几天过去,吴女士并未收到充值卡,联系对方退款,对方表示钱已用于进货,无法退款,后续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吴女士只好选择报警。

行骗

出售各类卡券

实为"空手套白狼"

原来,胡某因参与网络赌博,不仅将钱都输光,还欠了一屁股外债。他在论坛上闲逛时经常看到有人求购卡券,就想着这是一个骗钱的好机会。

胡某先在论坛上找寻市民求购卡券的消息,随后谎称自己可低价出售对方所需的卡券,在谈拢价格后要求对方先转账或先付订金,但他一开始就没有想过发货。

除了骗吴女士外,胡某还用同样的诈骗方式行骗多起。经查,共有 15 名被害人被诈骗 6 万余元。

此外,胡某还编造投资网络平台赎回投资款需要交纳保证金、虚构为他人高利贷借款担保等理由,骗取女友 183 万余元。所骗金额均被其用于网络赌博及日常开销,挥霍一空。

判决

男子犯诈骗罪

获刑 12 年罚 12 万

该案移送同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查认定,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合计 189 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终,同安区法院一审判处胡某有期徒刑十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胡某不服从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