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固态电池概念发力走高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固态电池概念发力走高
2023年02月08日 16:24 光大掌上富尊

周三,大盘全天高开后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49%,报收3232.11点,深成指跌0.62%,报收11853.46点;创业板指跌0.48%,报收2525.88点。两市全天成交8047.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08.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合计当日净流入5.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80亿元。今天共有1383只股票收涨,3539只股票收跌。

充电桩概念8日盘中再度活跃,达志科技涨超11%,中恒电气(维权)泰永长征金龙羽北京科锐积成电子等涨停,合纵科技秀强股份(维权)涨超8%。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等八部门发文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通知提出,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提高,其中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力争达到80%。

固态电池概念8日盘中发力走高,珈伟新能“20cm”涨停,德尔股份大涨超19%,翔丰华涨超12%,金龙羽、山东章鼓涨停,赣锋锂业涨逾6%,南都电源涨逾5%。华福证券认为,新能源车渗透率从30%水平向80%水平迈进、尤其是在地广人稀的美国等海外地区推进,除了降本之外,提升续航里程至关重要,安全性、能量密度更高的固态电池有望成为摇椅电池体系中的理想方案。国内在固态电池领域研究、产业化方向包括半固态、氧化物全固态、硫化物全固态等多路线,其中半固态方案有望率先实现产业化应用,关键在于解决正负极材料与固态电解质界面接触的导电性问题,部分材料企业推出电极材料+电解质包覆方案。电解质、固态电解质膜等主材与现有体系相比变化较大,建议持续关注跟踪。

人气股方面,昨日涨停上涨1.31%,连板个股数量为10个,连板高度降至6板。

具体到板块和个股:

军工+中字头——中航电测5天5板;

虚拟现实+消费电子+VR设备——捷荣技术4天4板;

ST板块—— *ST必康(维权)3天3板;

新能源环卫车+汽车热管理+无人驾驶+氢能源——宇通重工3天3板;

人工智能——鸿博股份物产金轮雷柏科技2天2板;

ChatGPT+信创+机器人+网络安全——三六零2天2板;

固态电池+锂电池+电线电缆——金龙羽2天2板。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回落走低;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4亿元,已连续四日净卖出。今日两市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收窄,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较差。盘面上看,传媒、半导体、军工等板块走低,券商、酿酒、食品饮料、银行、地产、煤炭、钢铁、建材、有色等板块均走弱;固态电池概念逆势活跃,特高压、储能、锂电池、充电桩、创新药概念等拉升。总体看,经过一个月的大涨后,市场出现短期休整的诉求在提升。目前股市尚未企稳,短期调整不影响中期向好的格局,指数的中期向上机会依然很大,持仓上建议均衡配置,逢低关注。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虽然目前市场短期有一定波动,但中期中国经济企稳增长预期将不断兑现、市场流动性充足支撑、盈利面逐步回暖等对市场形成支撑。同时春节并未带来二次疫情高峰使内资对疫情反复的担忧下降,未来内资或将逐步接棒北向资金。从风格角度看,2022年11月以来,市场春季躁动效应演绎充分,大盘股长势较好。从1月份以来,中小盘股开始逐渐举起,行业也从消费切换到科技,风格切换明显,我们认为短期小盘成长风格或延续占优:一是成长板块,尤其是TMT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安全垫高,反弹动力强。二是从资金流动的视角,消费板块在经历快速上涨后,目前股价有所回落,成长板块仍是资金配置的最优选择。三是主题风格的演绎催化带动成长板块的上行,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如近期ChatGPT的快速突破也使得人工智能产业链备受投资者青睐,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成长板块上涨较快,短期可能面临交易过热或技术位调整的风险,但整体来看,小盘风格占优的趋势仍将延续。四是从投资日历角度来看,2月科技板块胜率较高。

东吴证券:目前市场维持缩量整理的状态,暂时并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市场正在自发进行高低切换的动作。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留存部分现金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后再逐步将仓位提高,选择政策预期较为明确的板块进行布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