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零售股集体“嗨了”

利好不断!零售股集体“嗨了”
2023年02月07日 17:43 东方财富网

  2月7日周二,港股齐飘红!港股三大指数早盘高开,百度领衔强势走高,带动指数上行,午后涨幅回落,最终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涨0.36%,涨76.54点,报21298.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15%,报4516.3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6%,报7232.25点。

  盘面上,科网股全天强势,ChatGPT概念大涨,百度涨超15%创逾1年新高,美图跟涨近15%;券商指电价机制迎来改变,电力股集体上涨,华电国际电力涨超6%,华润电力涨近5%,中国电力涨超4%;航运股上扬,中远海能涨近9%;医药、能源股涨幅居前,“三桶油”全线收涨,康希诺生物涨近5%。

  另一方面,教育股跌幅明显,重型机械股、濠赌股、纸业股、苹果概念股表现低迷。

ChatGPT概念狂飙!百度涨超15%

美图跟涨近15%

  2月7日周二,连续多日火爆之后,ChatGPT热度依旧不减,相关概念股更是飙涨。

  市值千亿的科技巨头百度大涨超15%,截至收盘报162.5港元/股,最新总市值4492.16亿港元,创逾1年新高。

  消息面上,百度类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预计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据了解,这项工具将允许用户获得对话式的搜索结果,项目被定位于“引领搜索体验的代际变革”。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百度集团年内飙升超40%。自去年10月股价低位以来,百度港股已累计回血逾110%。

  另一AI概念美图公司涨近15%,报2.8港元/股,最新总市值124.4亿港元。

  消息面上,除了与ChatGPT概念相关,日前,美图公司旗下应用程序美图秀秀也上新AI绘画功能。凭借着新上线的AI绘画功能,美图全球下载量和使用数不断攀升,持续占据日本App store免费榜单第一名,且在App Store免费总榜、Google Play热门排行榜上的排名快速持续攀升。

通关利好不断

香港零售股集体嗨了

  2月7日,香港本地零售股也表现不俗。莎莎国际涨超3%,周大福涨超2%,欧舒丹、周生生等跟涨。

  消息面上,2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香港与内地首日全面通关有28万人次出入境,其中有22万人次经陆路口岸过关。美银表示,预期香港零售销售将于今年首季起显著反弹,当旅游及人流逐步恢复正常,二季度的零售销售增长有望达双位数。

发生了什么?

这股一度飙升1.09倍

  2月7日周二,港股市场再有一只小盘细价股大幅度飙升。顺腾国际控股早盘放量拉升,一度升1.09倍,随后升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顺腾国际控股收涨43.02%,报0.123港元,成交额2432.33万港元。

  根据公司官网,顺腾国际控股主要在中国香港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保健及美容补品及产品等业务,拥有品牌“御药堂”,通过为传统中药注入新元素、以崭新的科研技术不断改良中医药产品,以建立中成药及保健产品的专业形象。截至2022年9月30日中期,公司实现收入1.12亿港元,归母净利为0.19亿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百度 美图 零售股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