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纳指跌超百点 中概股普跌法拉第未来大跌27%

美股收盘:纳指跌超百点 中概股普跌法拉第未来大跌27%
2023年02月07日 05:5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金融界2月7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并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两日大幅攀升令市场恐慌情绪升温,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跌,纳指跌超百点,道指跌近40点,标普跌0.62%;社交媒体板块、猴痘概念股、医药外包、新能源车板块表现强劲,氢能源、直播概念、锂电池及中概股表现疲弱,英特尔跌4%,陆金所跌逾7%,爱奇艺跌逾6%,哔哩哔哩跌4%,法拉第未来回吐盘初涨幅跌26.6%;特斯拉逆市涨2.5%,3B家居涨91%。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6.38点,跌幅0.11%报33889.6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5.49点,跌幅0.62%报4110.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9.50点,跌幅1.00%报11887.45点。

4月黄金期货上涨2.90美元,涨幅近0.2%收于每盎司1879.50美元。周五,交易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收于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下跌2.7%为2021年6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3月银价下跌17美分,跌幅近0.8%至每盎司22.237美元,上周跌幅超过5%。4月交割的铂金下跌5.70美元,至每盎司974.60美元跌幅0.6%;3月交割的钯金下跌39美元,跌幅2.4%至每盎司1,579.40美元。3月期铜收于每磅4.035美元,下跌2美分跌幅0.5%

纽约商交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3月期货上涨0.72美元,涨幅1%收于每桶74.11美元,盘中一度跌至72.25美元。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80.99美元涨幅1.3%。3月汽油上涨2.3%报2.3734美元/加仑;3月取暖油下跌0.2%报2.7687美元/加仑。3月天然气上涨近2%,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457美元。

周一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收跌约1.9%。寺库涨超124%,九紫新能涨超16%,万春医药涨超12%,复朗集团涨超9%,讯鸟软件涨超8%,奥瑞金种业涨超7%,云集涨超6%,悦商集团涨超5%。鑫苑置业、魔线、宁圣国际、叁腾科技、洪恩、玖富涨超4%,每日优鲜、雅乐科技、诺华家具、ATA公司等涨超3%。

祁连国际、中汽系统跌超16%,安博教育跌超14%,UT斯达康、途牛跌超12%,一起教育、高途跌超10%,e家快服、波奇宠物跌超9%,乐信、房多多、优信、中网载线、优克联跌超8%。陆金所控股、网易有道、亚朵集团、博实乐、嘉楠科技、小赢科技等跌超7%,斗鱼、金山云、智富融资、苏轩堂、尚德机构、万国数据、爱奇艺、盐港明珠等跌超6%。

美国财长耶伦淡化经济衰退危险 但称通胀仍然太高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强劲且富有韧性”,目前仍处于有望避免衰退的道路上。耶伦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货膨胀处于大幅下行的轨道上,经济仍然强劲”。耶伦认为“通胀仍然太高”,降低通胀一直是拜登的首要任务。她表示,1月强劲的就业报告彰显了经济增长动能。耶伦说,“当你增加了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处于50多年来最低水平时,你不会遇到经济衰退”。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1月新增就业岗位51.7万个,超过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美央行官员纷纷强调鹰派立场 债券市场应声大跌

随着央行官员接连向投资者表示应预期进一步加息,并反驳有关紧缩周期接近尾声的推测,债券连续第二日下跌。德国和意大利国债抹去了上周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宣布加息决定后的全部涨幅——当时市场认为央行立场似乎转鸽。自那以来,央行官员一直忙着撤回此前释放的信号,其中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Robert Holzmann表示央行必须尽其所能降低通胀。

美国国债延续周五以来的抛售趋势,因交易员加大对未来紧缩的押注,自11月以来首次充分体现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限达5.25%,而当前水平为4.75%。与5-9月四次央行会议挂钩的利率互换对应的利率均高于5%,而与12月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显示降息约25个基点。

高盛策略师:美国股市涨势会消退 年内几无上行空间

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美国股市过去一个月的强劲反弹可能已是强弩之末,年内再无上行空间。2023年迄今累计上涨超过7%之后,策略师David J. Kostin等人在报告中写道,标普500指数现在已经准确反映了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的迹象以及债券收益率下降。与此同时,他们表示,估值较高、企业盈利不佳和利率高企意味着几乎没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这一观点也得到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的认同。

高盛策略师将该基准指数的3个月目标位从3,600点上调至4,000点,但与上周五收盘相比,仍意味着3%的下跌空间。他们对2023年末的目标位仍为4,000点,意味着该指数年内剩余时间内没有上行空间。

做空阿达尼旗下股票不易 但潜在收益巨大

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只在印度以外地区做空Adani Group证券的决定,凸显出在该国进行此类操作存在的限制以及这个商业帝国本身的特殊性。印度当局对做空行为施加了一堆限制,包括要求机构投资者在执行相关交易前向交易所披露计划,以及要求散户投资者每天平仓。他们还实施了裸卖空(投资者卖出他们没有先借入的股票)禁令。

而做空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旗下公司的股票也有其特殊困难之处。这些在印度上市的实体自由流通股数量相对较低、机构投资者稀少,意味着做空者能借到的股票很少,因此价格也更高。数据显示,Adani Group旗下10只股票中,有9只的创始人和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至少在60%。

萨默斯:相比几个月前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上升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尽管通胀指标依旧太高,但看起来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升高。“我想说我很受鼓舞,但我仍然认为,现在说我们已走出困境会是一个错误,” 萨默斯表示。他指出,与两三年前相比,通胀指标仍然“高得难以想象”,要想重回美联储的目标“可能仍相当困难”。

随着美国物价涨幅放缓,1月非农就业人数暴增51.7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则降至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几个月前,我们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上升,”萨默斯说。

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预计新兴市场将遭遇大跌

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预计新兴市场将遭遇抛售,这一观点与华尔街部分大型投资银行看多的观点形成对比。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表示,今年风险资产的大幅反弹并没有以经济基本面改善作为依据,走势将会反转。该公司管理着1380亿美元资产,几乎一半在欧洲、中东和非洲。

“我们预计未来两个月内会出现抛售,”该基金驻纽约新兴市场债务策略主管Guillermo Osses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增加了敞口,涨势很有可能已经基本到头,现在大家相当地做多风险资产,估值很吃紧,而流动性状况正在转变。所以我们认为将会出现重大抛售。”

比Pro Max更贵!最新爆料称苹果拟新推Ultra超旗舰机型

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撰文表示,苹果公司正考虑在iPhone Pro Max之上新设定一款更高端的手机款式,名为“Ultra”。

古尔曼指出,与此前“把Pro Max重命名为Ultra”的传闻不同,苹果希望是在两款Pro机型上新增一款更高端的iPhone,这款Ultra机型最早将会在2024年iPhone 16系列中出现。他强调,Ultra无论起售价还是顶配的价格,都自然会较Pro Max机型还要高,至于高多少还没确定。苹果希望以此进一步推高其高端机型的售价,因为公司内部已经观察到了市场有这一方面的需求。

体育资本集团迎来新挑战 英超联盟指控曼城长达十年财务造假

当地时间周一,全球最值钱的足球赛事英超联盟发表一纸声明,引发体育圈和资本市场的热议。简单来说,英超联盟指控曼城在2009至2018年期间“上百次”违反财务规则,包括未能正确披露球员和职员的薪酬信息、隐瞒各种赞助交易的价值,以及未能提供“真实、公正反映俱乐部财务状况的准确财务信息”。

而这个时间点,恰好是中东财团2008年收购俱乐部之后发生的事情。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自从中东土豪入主曼城以来,光是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就豪掷21亿欧元,凭借金元攻势拿下6座英超冠军奖杯。

罗斯柴尔德家族谋划将投资银行私有化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控股集团Concordia周一宣布,准备收购巴黎上市公司Rothschild &;; Co(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的所有剩余股份,并将其私有化。根据欧洲跨国金融家族集团开出的条件,罗斯柴尔德投资银行的私有化价格为每股48欧元。虽然正式的股东大会要到今年5月底才召开,但周一欧洲市场开盘后,公司股价已经上涨17%至47欧元,足以显示对这笔交易的信心。

虽然历史悠久且名气颇大,但与高盛等华尔街投行不同,罗斯柴尔德银行的业务重点主要放在咨询、财富管理,同时也提供一些商业银行服务。目前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曾自掏违约金辞掉财政部的职务加入该行,并参与雀巢收购辉瑞婴儿食品业务、法国第二大媒体《世界报》重组等业务。这段日子也是法国总统这辈子第一次体会到年薪百万(欧元)的滋味。

谷歌推出ChatGPT竞争对手Bard

谷歌正在推出一款名为Bard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与ChatGPT竞争。谷歌表示,在未来几周向公众推出之前,Bard将向一组测试者开放。Bard建立在谷歌现有的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基础上,一位工程师形容它的反应非常像人类,认为它是有感知能力的。该公司还为其当前的搜索引擎发布了新的人工智能工具。

谷歌CEO Sundar Pichai在一篇博客中写道:“Bard致力于将世界知识的广度与我们大型语言模型的力量、智慧和创造力结合起来。”Pichai强调,他希望谷歌的人工智能服务“大胆而负责”,但没有详细说明如何阻止Bard分享有害或滥用内容。

蔚来总裁秦力宏回应降价

针对2月1日蔚来降价10万元一事,蔚来总裁秦力宏2月6日表示,蔚来确实在清库一代“866”车型而为二代平台的“866”车型做准备。不过对于报道中“优惠十万元”,秦力宏称,这是对各项优惠的最高值简单直接相加的结论,并不严谨,实际上所有优惠相加总额能达到10万元的车型很少。

寺库宣布将用ChatGPT技术改变奢侈品电商运营模式

奢侈品电商寺库网今日表示,将对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和ChatGPT相关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拓展,以彻底地改变现有奢侈品电商的运营模式。

寺库网称,该公司将对AIGC和ChatGPT相关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拓展,通过ChatGPT技术实现与真人类似的互动对话,进一步丰富相关内容的程度,显著提高转化率。最终,以不断变化的节奏,深刻、快速、彻底地改变现有奢侈品电商运营模式。将来,AIGC将引领数字内容领域的新革命,成为奢侈品电商的内容制作基础设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中概股 股票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