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股基跌幅冠军:金信消费升级下跌6.19%

元月股基跌幅冠军:金信消费升级下跌6.19%
2023年02月02日 11:1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记者 康博) 2023年开年,A股上涨势头强劲,但即便如此,金信基金旗下的金信消费升级股票C/A还是以-6.19%和-6.13%的表现垫底普通股票型基金排行榜。

  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月31日,累计涨幅超过150%,从2022年三季度开始,其投资方向就转向旅游产业链,当年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为春秋航空首旅酒店吉祥航空浙江医药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东航华夏航空联影医疗上海机场;四季度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首旅酒店、吉祥航空、中国国航、中国东航、金陵饭店中青旅岭南控股、华夏航空。

  去年下半年,在避险和预期向好的作用下,此类板块上涨明显,但进入到2023年1月份,相关股票逆市下跌,其第一大重仓股南方航空下跌了3.55%,华夏航空跌10.12%,金陵饭店更是大跌22.32%,这与各主要指数均上涨超过5%形成鲜明对比。

  基金经理杨超此前与周谧共同管理金信消费升级,2022年8月25日周谧离任,杨超独自管理,但任职回报并不理想。

  资料显示,杨超此前曾任职于鹏华基金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2年4月加入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历任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行业三部经理、新兴产业部经理。2021年3月加入金信基金,任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但管理公募基金的累计时间仅有1年多。

  杨超历任基金一览

  在2022年四季报里,杨超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及人民收入水平的提升,航空出行具备长期成长潜力。此外航空出行板块壁垒较好,我们认为优质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潜力较大。除了航空出行之外,我们预计酒店旅游等也将迎来需求复苏,因此,2023 年组合将会会继续重点关注航空出行及消费复苏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精选标的进行配置,努力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的业绩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