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01359.HK)盈警:预期年度净利润下降约40%至50%

中国信达(01359.HK)盈警:预期年度净利润下降约40%至50%
2023年01月19日 16:37 金融界网站

转自:格隆汇

格隆汇1月19日丨中国信达(01359.HK)公告,公司预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40%至50%。公司认为上述变动的主要原因是:(1)受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影响,集团持有的部分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估值下降,形成较大的公允价值变动浮亏;(2)受疫情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以摊余成本计量的不良债权资产收入下降;及(3)受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公司增加计提了信用风险准备,以应对公司持有的部分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质量承受的较大压力。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影响,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逆周期调节和优化资源配置功能,深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大主营业务转型力度,主动强化在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业务领域布局。进一步夯实资产质量,保持良好的资本和流动性安全边际,发展基础和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公司将坚定围绕主责主业,不断加强不良资产经营能力建设,充分发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功能职责,探索中国特色资产管理公司高质量发展之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信达 盈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