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点评】两市冲高震荡,北上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

【收市点评】两市冲高震荡,北上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
2023年01月12日 15:18 易阳指

走势回顾:

周四三大指数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缩量震荡走势。盘面上,工业母机、智能制造概念股集体走强,数字经济概念股午后再度活跃,整体上市场热点仍快速轮动,大多数板块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681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03亿,成交金额跌破7000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95.45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6.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9.39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63.45点,上涨0.05%,深成指收于11465.73点,上涨0.23%,创业板指收于2458.49点,上涨0.51%。

盘面焦点:

工业母机概念涨幅居前,其中远大智能涨停,华辰装备涨超10%,恒锋工具日发精机海天精工华东数控等个股跟涨。消息面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推动工业母机高质量发展。我国是全球机床生产与消费大国,但高端数控机床国产化率较低,未来高端数控机床国产化替代空间大。

锂电池板块部分个股表现强势,其中凯中精密高澜股份当升科技等盘中涨超7%。消息面上,当升科技预计2022年净利润22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101.65%–110.82%,业绩略超市场预期。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上游锂电池材料行业有望保持高景气度,锂电材料中线仍存在较好投资机会。

券商板块午后拉升走强,中金公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等领涨。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近期市场的回暖有望改善券商业绩预期,叠加目前较充裕的流动性,券商板块估值有望迎来一定程度修复。

后市展望:

指数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六连阳后,主要权重板块均出现一定涨幅,权重板块对于指数的拉动效应短期可能减弱,另外临近春节假期市场情绪或趋于平淡,上证指数在前期12月份高点附近承压,短线或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当前应对的重点仍在于踏准节奏,市场热点持续轮动,操作上不宜追涨,耐心等相关热点方向分化回调后再择机低吸更为稳妥。

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改。政策底部、经济底部和估值底部的同时出现,往往隐含了股票投资回报的巨大空间。2022年最差的预期已经见到,近期指数逐步震荡攀升,验证了我们此前市场将回暖的观点。近期北向资金连续大额净买入,这表明本轮行情进入到良性反弹的节奏,各板块呈现轮动上涨态势,行情中期向上的趋势未变。

配置方面,如果投资者已经完成前期配置动作,那么当前最优策略是持仓待涨;如果前期仓位配置不足,建议切勿追涨,选择在回调中切入一些前期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价值股方面可关注受益于经济预期改善和政策周期回暖的顺经济周期板块,如金融、消费与地产链。成长股方面建议关注转型升级与安全主线下的内需扩张的趋势,包括医药、制造业替代升级(军工/计算机/通信/机械设备)与新材料。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资讯相关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可能因网络、系统、硬件、软件等各种原因存在延迟、遗漏或错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中如涉及具体股票名称、代码或技术图形等,仅供知识介绍或操作演示使用。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意见,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机构/个人因使用本资讯内容所导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上资金 券商板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