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十四五” 期间基本形成医疗器械板块全国网络布局

重药控股:“十四五” 期间基本形成医疗器械板块全国网络布局
2023年01月12日 09:55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重药控股1月11日晚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基本形成医疗器械板块在全国医疗器械业务的网络布局,实现医疗器械产品、信息、物流的全国互动,形成规模效应。

  医疗器械板块是公司业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在形成全国网络布局的基础上公司将深耕商业网络布局,强化特色新兴业务拓展,从供应链服务提升到科技型健康服务,本质上以“科技+服务”为基础的产业升级,逐步转型为服务驱动和科技驱动的医疗器械服务商。

  公司表示,基于医疗器械板块发展现状,将逐步完成全国布局和协同作战,成为全国性医疗器械商业流通业务的有力竞争者,紧随头部企业,并在个别细分领域具备全国话语权。通过自身发展和扩张并购,公司将完成全国网络布局,在云、贵、川、渝地区具备区域优势,在若干细分领域(如骨科、妇幼等)形成一定的全国影响力,个别产品获得全国总代理权,成为全国型医疗器械商业流通领域的市场参与者。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为“一千两双三百城、三化四能五路军”。“一千”指力争到2025年实现收入超千亿元;“两双”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三百城”指实现全国商业网络的覆盖,布局300余个区域;“三化”指批零一体化、产品全面化、业务数字化;“四能”指营销业务解决方案能力、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能力、IT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辅助临床解决方案能力;“五路军”指器械试剂、专业药房、中药保健品、第三方储配、新兴业务与药品批发形成“一优五强”的利润贡献战略部队。

  重药控股表示,为了实施“十四五”的战略规划,公司先后成立了器械战略事业部、零售战略事业部、中药战略事业部、电商战略事业部,以此加强各细分业态发展战略的组织力量与统筹力度,同时通过矩阵式的管理,逐步深化各细分领域的挖掘,提升市场份额、提高利润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重药控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