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只原油类QDII涨逾50% 广发华宝诺安等基金领涨

去年7只原油类QDII涨逾50% 广发华宝诺安等基金领涨
2023年01月10日 06:59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2022年QDII基金收益率出炉,据统计,全市场有可比业绩的368只QDII基金中,去年共有58只基金净值上涨,1只基金净值持平,309只基金净值下跌。 

  原油类QDII基金去年整体表现优异,涨幅榜冠亚军为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A、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C,全年涨幅分别为69.08%、68.39%,这2只基金的跟踪标的为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该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与油气开采、运输、炼制等环节相关的企业所组成。 

  同样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的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现汇、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现汇也实现了较高收益率,分别涨54.77%、54.13%。 

  上述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为叶帅、姚曦。叶帅2016年12月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先后任指数投资部研究员、投资经理。姚曦曾先后任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指数投资部研究员,现任基金经理。 

  去年涨幅超过50%的QDII基金还包括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A、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C以及诺安油气能源,其涨幅分别为56.58%、55.52%、55.77%。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人民币A、C的现任基金是杨洋、周晶,诺安油气能源的现任基金经理是宋青。 

  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A(美元)、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A、国泰大宗商品、嘉实原油LOF、南方原油、南方原油C、信诚全球商品主题、易方达原油A类人民币、易方达原油C类人民币全年收益率均在30%以上。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易方达原油A类美元汇、银华抗通胀主题全年收益率均在20%以上。 

  此外,部分债券型QDII基金去年也录得正收益,其中,涨幅超过10%的有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A类人民币、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C类、长信全球债券人民币,其涨幅分别为15.67%、14.94%、13.82%。 

  广发资管全球精选一年持有期债券A人民币、广发资管全球精选一年持有期债券C人民币、富国全球债券人民币、富国亚洲收益债券人民币、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A类美元现汇、华夏大中华信用债券A类美元现钞全年涨幅在5%至10%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从去年全年走势来看,苹果、微软、亚马逊、高通、奈飞、特斯拉等美股大型科技股走势疲软,导致重仓相关个股的QDII基金业绩落后。 

  据统计,去年共计309只QDII基金净值下跌,其中121只基金跌幅超过20%,31只基金跌幅超过30%,2只基金跌幅超过40%,最大跌幅为43.68%。 

  据悉,公募机构正在加大QDII基金布局力度。Wind数据显示,2022年新成立QDII基金31只,累计合并发行规模超76亿元,投资区域包括美国、德国等全球各地区。

  2022年QDII基金涨跌幅前100名

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数据来源:同花顺(规模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