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马化腾罕见喊话!腾讯贪腐问题触目惊心,北方有症状比例比南方高很多,张文宏发声!A股再现高台跳水

刚刚,马化腾罕见喊话!腾讯贪腐问题触目惊心,北方有症状比例比南方高很多,张文宏发声!A股再现高台跳水
2022年12月22日 16:38 同花顺财经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走势强劲,颇有一飞冲天的的架势。但是谁能想到,转眼间A股又掏出看家本事“高台跳水”,而且跳的一个比一个果断,一个比一个无情。

  同时张文宏再次重磅发声,张文宏表示,在北方有症状的病人比例比南方高很多,上海有症状病人的比例介于北京和广州之间。

  一向低调谨慎,沉默寡言的大佬马化腾罕见喊话。腾讯近日在线上召开内部员工大会,马化腾在会上表示,WXG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从四季度的调查情况看,腾讯内部的贪腐情况比较严峻。马化腾对台下员工说,内部的贪腐问题“真的是触目惊心”,很多业务做不起来,并不是因为管理者问题,也不是业务方向问题,而是贪腐漏洞太大,业务被掏空了。

先来看看A股具体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054.43点,深成指跌0.33%,报10876.31点,创业板指跌0.36%,报2295.32点,科创50指数跌1.07%,报930.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74.89亿元

  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8.15亿元。两市35股涨停(含ST股),21股跌停。

  行业板块中,酿酒行业、美容护理、教育、房地产服务、珠宝首饰等涨幅居前,风电设备、电子化学品、光伏设备、化肥行业、电源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供销社、啤酒、抗菌面料、白酒、猪肉、超级品牌等概念活跃。

  猪肉概念爆发,正邦科技(002157)、广弘控股(000529)、金新农(002548)涨停,邦基科技(603151)、新五丰(600975)、傲农生物(603363)亦有出色表现;

  酿酒行业走强,水井坊(600779)、兰州黄河(000929)、莫高股份(600543)涨停,会稽山(601579)涨超8%,金种子酒(600199)等涨超4%;

  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走高,麦趣尔(002719)、好想你(002582)涨停,熊猫乳品(300898)、味知香(605089)、品渥食品(300892)等涨幅居前;

  美容护理板块升温,上海家化(600315)、青岛金王(002094)涨停,中顺洁柔(002511)、贝泰妮(300957)、水羊股份(300740)、爱美客(300896)、华熙生物等跟涨;

  供销社概念发力,天鹅股份(603029)、中农联合(003042)涨停,天禾股份(002999)、浙农股份(002758)、新力金融(600318)跟随走高;

  抗菌面料概念受关注,安奈儿(002875)、凤竹纺织(600493)、如意集团(002193)涨停,玉马遮阳(300993)、众望布艺(605003)、嘉欣丝绸(002404)、南山智尚(300918)不同程度上涨;

  职业教育迎利好,中公教育(002607)、陕西金叶(000812)、国新文化(600636)涨停,全通教育(300359)、龙洲股份(002682)等大涨;

  新东方在线午后拉升,一度大涨超8%,涨至54.7港元/股,再创新高。如果从2022年6月10日算起,该股在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内已经累涨超1000%,相当惊人。新东方在线虽然因旗下东方甄选的直播带货而在近年大火,但从业务结构来看,直播电商业务贡献的收入占比还不高,其业绩支柱目前依然是教育相关的业务。

  12月21日晚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意见中指出,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在政策扶持上,意见强调探索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投入新机制,吸引社会资本、产业资金投入,按照公益性原则,支持职业教育重大建设和改革项目。将符合条件的职业教育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预算内投资等的支持范围。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发展职业教育。

  马化腾: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公司的希望反贪腐查出的问题“吓死人”

  腾讯近日在线上召开内部员工大会,马化腾在会上表示,WXG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短视频三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对整个互联网的冲击相当大,各个平台和企业都不得不重视这一块。它会侵蚀掉很多长视频、游戏等产品的时间,这是一个客观发展规律。“这也倒逼我们其它业务进行调整”,马化腾表示,比如说调整长视频战略,把非精品的内容砍掉,“以前有些中不溜秋的剧,我们也愿意投资,现在就要想一想了”。

  从四季度的调查情况看,腾讯内部的贪腐情况比较严峻。马化腾对台下员工说,内部的贪腐问题“真的是触目惊心”,很多业务做不起来,并不是因为管理者问题,也不是业务方向问题,而是贪腐漏洞太大,业务被掏空了。

张文宏:北方有症状比例比南方高很多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中心22日举办感染性疾病论坛,张文宏就《感染与免疫研究进展》发布演讲。张文宏表示,在北方有症状的病人比例比南方高很多,上海有症状病人的比例介于北京和广州之间。

违规运营“团贷网”非法集资案一审宣判

  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22日对派生科技(300176)集团有限公司(派生集团)及其主要负责人唐军、张林等人非法集资案一审公开宣判。派生集团因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操纵证券市场罪数罪并罚被判处罚金16.1亿元;派生集团原董事长唐军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5150万元;派生集团原总经理张林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4100万元。其他44人因参与非法集资、操纵证券市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十五年,并处罚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