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云动(06610.HK)耗资约1.4亿港元购买3142.6万股翼辰股份

飞天云动(06610.HK)耗资约1.4亿港元购买3142.6万股翼辰股份
2022年12月12日 21:17 金融界

格隆汇12月12日丨飞天云动(06610.HK)公告,公司透过一连串交易自2022年11月15日起至2022年12月12日止期间(包括首尾两日)在香港公开市场以总现金代价约1.4亿港元购买合共3142.6万股翼辰股份。

作为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主要供应商,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元宇宙平台,公司竭力为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各个行业提供AR/VR内容及服务。公司认为,制造业是一个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市场,尚待公司开拓。中国国家政策亦鼓励在制造业中应用VR,有关政策包括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及文化和旅游部等五个部门联合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

尽管AR/VR在制造业的应用存在诸多挑战(主要由于生产过程的复杂性以及通常缺乏对互联网及AR/VR的认识),惟本公司认为,倘公司成功将AR/VR技术应用于制造业,则公司或能够累积宝贵的跨行业经验,并建立准入壁垒。由于翼辰主要生产广泛用于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及常规城市轨道交通的铁路扣件系统、药芯焊丝及轨枕,翼辰的生产及研发过程提供多个应用AR/VR的机会,包括原型开发、产品立体展示、雇员培训及生产线数字化。

自2016年翼辰H股股份于联交所上市以来,其业务一直稳步增长,且其财务表现亦保持稳定。鉴于上述情况,公司认为投资翼辰并与合作属有利。公司进一步计划于投资后探索业务机会,包括向翼辰提供AR/VR内容及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R 制造业 VR vr内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