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长安等多家公募股东计划转所持股权:民生加银股权转让底价1.49亿 长安基金6.67%股权底价3700万

民生加银、长安等多家公募股东计划转所持股权:民生加银股权转让底价1.49亿 长安基金6.67%股权底价3700万
2022年12月08日 06:57 深圳商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近日,多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股权在公开挂牌市场上寻求转让。公开信息显示,民生加银基金、长安基金、红塔红土基金等公募的股东计划转所持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民生加银基金第三大股东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民生加银基金6.67%股权,这也是其股东中持股比例最小的。

  本次三峡财务的转让底价为1.49亿元。这已经是三峡财务第三次挂牌其持有的民生加银股权。2019年11月底,北交所挂牌记录显示,当时三峡财务所持有的这部分股权的挂牌底价为8637.8万元;2020年9月,三峡财务就再次将所这部分股权进行挂牌,底价为7774.02万元。也就是说,时隔两年多后再次挂牌,三峡财务将持有的民生加银股权低价上调超过九成。

  同样正在北交所挂牌的还有长安基金股东。长安基金第五大股东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全部6.67%的股权,本次转让底价为3700万元。

  此外,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即深创投)持有的红塔红土基金10.4839%股权正在公开转让,转让底价约为1.28亿元,挂牌截止日期为本月29日。

  今年以来,中信建投、华安、万家、华宝、泰达宏利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完成了股权变更。外资与券商积极寻求基金公司控股权,经过股权变更后,国泰君安成功控股华安基金,中信建投控股中信建投基金,外资巨头宏利集团控股泰达宏利基金。

  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募基金公司的股权变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控股股东的股权变更,另一种则是小股东的股权变更,相比之下,前者变动更需要重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