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赵庆明:国内基本面改善及美元回落推动人民币走强

连线赵庆明:国内基本面改善及美元回落推动人民币走强
2022年12月05日 14:36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和佳 北京报道

  12月5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创9月份以来新高。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5关口,日内涨近10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9360。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赵庆明对《全球财经连线》表示,最近人民币汇率明显走强,今天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汇率相继升破7的关口,原因有两方面:从国内来看,最近一段时间从中央到地方对疫情防控政策都进行了全面、深度的优化,增强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的信心。基本面改善,体现在汇率上必然是汇率升值。

  从国际方面来看,他指出,9月底美元指数冲高到接近115的最近多年的一个高点,此后美元指数回落,今天回落到105之内。相对于高点来说,美元指数回落的幅度接近10%。这期间主要的非美货币如日元、欧元、英镑等,对美元汇率的升值幅度基本上都在10%,甚至超过了10%。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主要的非美货币,也必然随着这些非美货币对美元升值而升值。

  “展望后市,我认为人民币汇率还是能够稳步回升的,这也是基于以上的两个因素。”赵庆明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