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上市企业信披违规乱象 证监会一周内连发多份立案书 浩欧博、惠程科技、梦洁股份、模塑科技、ST华英、合众思壮索赔进行中

剑指上市企业信披违规乱象 证监会一周内连发多份立案书 浩欧博、惠程科技、梦洁股份、模塑科技、ST华英、合众思壮索赔进行中
2022年12月01日 00:14 财富动力网

一周之内,证监会对浩欧博惠程科技梦洁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充分表明监管层对于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信披违规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以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经《投资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最近还有模塑科技ST华英药明康德合众思壮的索赔征集正在进行当中。维权律师表示,不诉无赔,广大股民朋友应积极拿起法律武器,挽回“踩雷”受损。

江苏浩欧博信披违规遭立案 受损股民请关注

2022年11月29日,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88656)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兼董事长、总经理JOHN LI、实际控制人之一陈涛于2022年11月28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JOHN LI、陈涛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2月19日公司披露,经公司自查发现,2021年7月23日公司及其子公司苏州浩欧博生物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向关联方苏州外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苏州外润”)提供1700万元资金拆借款项,用于苏州外润补充代扣代缴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涛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款。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公司上市后至2022年11月28日期间买入,并在2022年11月28日期间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请关注(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惠程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股民可以索赔了

2022年11月26日,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16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2022年11月26日前买入惠程科技股票或债券等证券市场公开发行产品,并在2022年11月26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主张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梦洁股份信披违规遭立案 受损股民可索赔了

2022年11月23日,梦洁股份(002397)发布公告称:“公司及董事长姜天武,副董事长李菁,董事李建伟,董事、董事会秘书李军,股东张爱纯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姜天武、李菁、李建伟、李军、张爱纯立案”。

资料显示,梦洁股份是一家从事家纺生产的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端床上用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服务。鉴于目前披露情况较少,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2年11月23日前买入,并在2022年11月23日期间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主张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模塑科技信披违规遭立案 股民索赔征集开始了

2022年11月23日,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700)公告,11月21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鉴于目前披露情况较少,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2年11月23日前买入,并在2022年11月23日期间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主张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ST华英信披违规遭立案 股民索赔征集开始了

2022年11月23日,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232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鉴于被立案调查的具体结果还需等待证监会后续的调查,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2年11月23日前买入,并在2022年11月23日期间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主张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药明康德又现巨额减持 此前受损股民可加入索赔

2022年11月25日,药明康德公告披露一份减持计划,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将在半年内减持公司65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2%。

2022年5月28日,药明康德(603259)公告收到公司股东转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违规减持合计约1724.97万股,总金额为28.94亿元,对此,证监会给予警告并罚款2亿元。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21年5月14日至2021年6月12日期间买入,并且在2021年6月12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合众思壮虚增业务收入被处罚 索赔征集正进行中

2022年11月21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83)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处罚字〔2022〕165号),证监会查明,合众思壮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合众思壮通过虚构雷达相关业务虚增收入、成本和利润;合众思壮通过虚构专网通信业务虚增收入、成本和利润;合众思壮虚构软件销售和技术服务费收入;合众思壮跨期确认票据贴现费用。合众思壮上述行为导致2017年至2020年涉嫌累计虚增收入15.81亿元,累计虚增成本11.78亿元 ,虚减财务费用1.18亿元,虚增利润总额5.21亿元。合众思壮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廖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在2018年3月28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买入,并且在2022年5月1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