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助力大盘收涨,多股尾盘脉冲,本月外资吸筹哪些创业板标的?

北向资金助力大盘收涨,多股尾盘脉冲,本月外资吸筹哪些创业板标的?
2022年11月30日 19:47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30日讯(编辑 旭日)今日尾盘,伴随北向资金净买额的直线飙升,A股主要股指亦同步收涨,其中又以创业板指数的“反应”最为明显。根据此前的日程安排,11月30日收盘后,MSCI中国A股指数调整结果生效,新增28只A股标的,剔除19只标的。据观察,部分被调入标的今日尾盘出现了股价脉冲。此外,从月度统计看,11月北向资金对44只创业板股票的持股比例增幅超过0.5个百分点,其中23只个股系在回调中获北向资金逆势加仓

今日北向资金日内流向今日北向资金日内流向
今日创业板指分时图今日创业板指分时图

由于尾盘的加速流入,在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额接近50亿元。至此,11月的北向资金累计净买额也达到600亿元,是6月(净买入近730亿元)后的年内次高,也扭转了此前9月、10月连续净卖出的趋势

个股方面,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的标的中,部分出现了尾盘股价脉冲。以创业板公司为例,钢研高纳鹏辉能源长川科技菲利华博腾股份润丰股份帝尔激光等均有不同幅度的尾盘放量上探

润丰股份今日分时走势润丰股份今日分时走势
菲利华今日分时走势菲利华今日分时走势

从月度维度观察,11月,北向资金累计净买额达到600亿元,为年内次高。个股方面,从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变化看,11月(按截至29日的最新数据统计,下同),有44只创业板股票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升幅超过0.5个百分点,其中15只为创业板指数成分股。(见下表)

卖出一侧,则有8只创业板股票11月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而前述北向资金显著加仓个股中,有23只本月累计涨幅为负。

此外,在上述统计的44只创业板个股中有6家公司在11月迎来机构调研,包括晶盛机电鼎龙股份宝通科技

具体来看,晶盛机电11月22日通过电话会议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在光伏领域的未完成晶体生长设备及智能化加工设备合同总计213.3亿元(含增值税)同时,公司已成功生长出行业领先的8英寸碳化硅晶体,并建设了6英寸碳化硅晶体生长、切片、抛光环节的研发实验线,实验线产品已通过下游部分客户验证。

鼎龙股份11月23日通过电话会议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多款CMP抛光液、清洗液产品以及柔显材料YPI、PSPI产品均形成批量规模化销售,公司半导体材料已经全面进入快速推进阶段。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公司半导体材料的收入水平有望超过目前打印复印耗材的收入体量

宝通科技在11月11日披露了当时的机构调研及路演情况,公司表示,在元宇宙领域成立了子公司海南元宇宙和上海菏笛,并投资控股子公司哈视奇以及参股公司一隅千象、南京八点八数字公司。其中,上海荷笛负责BOTONSPACE1产品的推广,该产品可应用的领域较多,包括文旅、游戏、工业等场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创业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