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降本增效”进行中 关闭部分印度业务

亚马逊“降本增效”进行中 关闭部分印度业务
2022年11月29日 00:33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亚马逊宣布,将退出印度的送餐服务市场,以及针对小企业提供的批量包装消费品的送货上门服务。亚马逊在印度将主要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如在线零售。亚马逊这次缩减在印度的业务,凸显了它在该国市场面临的困境,也是其低迷的全球业务的缩影。

  亚马逊宣布将逐步关闭印度市场的部分业务,作为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  

  亚马逊表示,它将退出印度的送餐服务市场,以及针对小企业提供的批量包装消费品的送货上门服务。

  亚马逊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因考虑到当前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我们正在分阶段停止这些项目。我们仍然致力于印度市场,并将继续在那些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价值的领域进行投资。”

  此外,有知情人士称,几个处于测试阶段的项目也可能被搁置。数日前,亚马逊已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关闭印度的学习平台“亚马逊学院”,该平台为备战考入印度医学和工程学校的学生们提供在线考试资源。

  亚马逊这次缩减在印度的业务,凸显了它在印度市场所面临的困境。在印度,亚马逊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以及来自本土企业的激烈竞争,包括信实工业、塔塔集团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在过去的10年里,从食品和杂货配送,到支付等各个领域,亚马逊在印度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未能取得在美国等市场那种“霸主”地位。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将有数百名员工因此次亚马逊部分业务退出印度市场而被裁员。调整之后,亚马逊在印度市场将主要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如在线零售。食品杂货、消费电子、时尚和B2B的产品将是亚马逊在印度市场的重点发展领域。

  亚马逊关闭部分印度业务,是其整体业务低迷的一个缩影。受强势美元拖累,亚马逊三季度净销售额大幅不及预期,当季净销售1271亿美元,同比增速为15%,低于市场预期的1276.4亿美元。三季度费用开支增速连续第五个季度超过营收增速。由于市场担忧美国经济,且消费者重回疫情前习惯,公司对最重要的四季度指引远低于预期。

  不佳的业绩令亚马逊推出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在全球范围内,亚马逊计划裁员约1万人。之前,亚马逊已经冻结了部分职位的招聘,并关闭了几个实验性和规模较小的项目。

  亚马逊今年年内财报已经两次暴雷,不佳的财报令股价暴跌。亚马逊成为今年表现第二差的美国科技公司,仅次于Meta。

  不只是亚马逊和Meta,今年硅谷的科技巨头整体可谓是流年不利。在美国和全球宏观经济恶化、高通胀、高借贷成本等因素的推动下,再加上商业模式并不稳定,这些巨头们近几个月来财报大多不佳,纷纷宣布冻结招聘或裁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亚马逊 印度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