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旅游股逆市大涨

酒店、旅游股逆市大涨
2022年11月28日 18:34 国际金融报

11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窄幅震荡,沪指跌0.75%,深成指跌0.69%,创业板指跌0.46%,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7584亿元。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超37亿元。

盘面上,酒店、旅游股逆市大涨,华天酒店涨停,君亭酒店金陵饭店同庆楼锦江酒店众信旅游丽江股份中青旅西域旅游等纷纷大涨;虚拟电厂概念股涨幅居前,国能日新涨超14%,杭州热电金智科技涨停,恒实科技迦南智能宝光股份积成电子等跟涨。教育板块全天领跌,国新文化昂立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等跌超6%。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前期已具备较多的偏底部特征,因此预期好转的关键在于基本面的修复力度。临近年底,在当前经济仍面临内外部挑战阶段,关注12月附近可能召开的重要会议,留意后续政策取向。

虚拟电厂大涨

虚拟电厂概念股涨幅居前,国能日新涨超14%,杭州热电、金智科技涨停,恒实科技、迦南智能、宝光股份、积成电子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表示要推动储能、分布式发电、负荷聚合商、虚拟电厂和新能源微电网等新兴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探索建立市场化容量补偿机制,并且明确了电力现货市场近期及中远期的建设任务。

开源证券认为,虚拟电厂顶层设计规划加速落地。虚拟电厂是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的重要主体,有望受益政策催化加速商业化落地。预计2025年、2030年,虚拟电厂投资规模将分别约为785亿元、1062亿元。

独立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虚拟电厂大火与消息面利好因素有关,《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刺激了虚拟电厂的走强。同时,在震荡市场环境下,市场缺乏炒作主线,政策受益行业更容易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但持续炒作动力仍然有待观察,观察市场赚钱效应是否具有持续性。

旅游酒店逆涨

酒店、旅游股逆市大涨,华天酒店涨停,君亭酒店、金陵饭店、同庆楼、锦江酒店、众信旅游、丽江股份、中青旅、西域旅游等纷纷大涨。

记者采访获悉,旅游酒店逆势大涨,可能与疫情防控规则松绑预期等因素有关。临近年末、春节,消费者的出行消费意愿提升,刺激旅游酒店需求增加,但主要还是炒作疫情松绑预期,同时也是市场消费需求报复性回升的体现。

中字头股票上涨。中国出版中交地产中国科传中国国贸中粮资本等多股涨停。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背景下,作为起到中国经济稳增长“压舱石”作用的央企国企会具有利润分配方面的优势,进而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方面迎来兑现。从当前市场情况分析,或许投资者青睐“低位资产”才是中字头股票上涨的真正原因。无论是此前的信创、医药,还是最近的地产、建筑等方向,其估值性价比都符合“低位”特征。

教育金融下跌

教育板块全天领跌,国新文化跌、昂立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等跌超6%。

金融股下跌。银行板块下跌逾1.6%,浙商银行中信银行兰州银行瑞丰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多股跌超3%。

证券板块下跌近1.5%,中国银河财达证券、中信建投跌超3%。

市场观点认为,11月以来,政策层面积极信号加快释放,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地产政策持续宽松,市场对经济和银行的负面预期有望得到改善,利好银行估值的修复。

或震荡调整

A股即将迎来12月交易时间,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随着相关政策优化,及房地产“十六条”等稳增长政策执行,将逐步形成经济弱势恢复的新稳态。新稳态的渐行渐近,将夯实经济中期修复的基础。美元加息节奏拐点确立,国内货币政策集中发力,将提供A股估值修复的支撑。

中金公司表示,A股市场前期已具备较多的偏底部特征,因此预期好转的关键在于基本面的修复力度。临近年底,在当前经济仍面临内外部挑战阶段,关注12月附近可能召开的重要会议,留意后续政策取向。总的来说,对A股市场未来12个月持中性偏积极看法。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核心在于风险偏好的反复,如国内债市大幅波动对股票市场情绪形成扰动等。目前,相关政策已进一步优化,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充裕,从估值、股权风险溢价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高性价比的底部区域,不必过度担心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

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人民币汇率和国内经济复苏的进度是决定当前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降准和国内经济层面的不确定性压制了汇率,导致北上资金流出,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另外,四季度是流动性回收的季节,同时公募等机构的调仓也会对市场有影响。地产目前收到的政策呵护最多,困境反转最为明显,也是对前期悲观情绪的修复。但地产格局的变化已经确立,目前整体行业的反弹修复临近尾声,预计未来个股走势将出现分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旅游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