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复方α-酮酸片获得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复方α-酮酸片获得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2022年11月17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元医药”)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复方α-酮酸片(规格:0.63g)(以下简称“该药品”)《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通知书编号为:2022B04894),批准该药品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证书主要内容

  ■

  二、药品相关情况

  该药品用于“配合低蛋白饮食,预防和治疗因慢性肾功能不全而造成蛋白质代谢失调引起的损害”。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获得申报受理通知书,并于2022年11月10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针对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880.27万元(未经审计)。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状况

  复方α-酮酸片是德国Fresenius Kabi Deutschland GmbH(费森尤斯卡比)开发的一种肠内营养药,含有4种酮氨基酸钙、1种羟氨基酸钙和5种必需氨基酸的复方制剂;本品于1982年4月首次在德国获批上市,后陆续在捷克、波兰、韩国等多个国家上市,北京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于2004年获批本品在中国生产上市。

  国内市场,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信息显示,中国大陆境内已批准上市的复方α-酮酸片生产企业有5家(含福元医药)。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公立医疗及城市实体药店市场复方α-酮酸片销售总额达30.70亿元人民币,其中市场份额排名前三的依次为费森尤斯卡比、北京福元医药、河北天成药业。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公告日,该药品仅有福元医药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该产品的市场销售,提高市场竞争力。

  由于药品的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