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股份拟投逾6亿改扩建子午胎项目 海外市场销售增13%抵消国内下滑

风神股份拟投逾6亿改扩建子午胎项目 海外市场销售增13%抵消国内下滑
2022年11月14日 08:11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加快向绿色化、智能化和高端化转型, 是轮胎企业的未来方向,风神股份正“摩拳擦掌”。

  近日,风神股份(600469.SH)公告称,公司拟实施巨型及特种工程子午胎改扩建项目,总投资为6.12亿元,项目预计年新增8万条巨型及特种工程子午胎产能。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风神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7.42亿元,同比减少12.27%;净利润6336.62万元,同比增长531.54%。

  对于收入下滑净利润却大幅提升,风神股份表示,主要系本期公司优化市场及产品结构,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所致。公司在2022年半年报中介绍,在海外重点潜力开发市场加强渠道开发,销售同比提升约13%,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国内市场的下滑。

  账面资金较充裕

  风神轮胎始建于1965年,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大型轮胎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风神轮胎主要生产“风神”“风力”“卡之力”“河南”等多个品牌1000多个规格品种的卡客车轮胎、工程机械轮胎等多种轮胎,是国内工程机械车辆生产巨头的战略供应商,是东风商用车公司主要轮胎战略供应商,是世界知名中重卡制造商奔驰戴姆勒公司轮胎供应商,是VOLVO等全球建筑设备企业的配套供应商。

  2021年年报显示,风神轮胎现有两个生产基地位于河南焦作与山西太原,均是“2+26”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城市,2021年全年因暴雨、疫情等不可抗因素影响全钢载重胎产能超过30万条。其中,焦作基地环保限产累计多达50余天,合计影响产能超过20万条;因河南7月降雨,影响焦作基地产能近5万条;太原基地环保限产累计20余天,合计影响产能近5万条。

  2021年以来,面临异常严峻的外部形势,有多家中小轮胎企业破产,而部分国内轮胎头部企业则选择继续扩大产能,并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加快企业向绿色化、智能化和高端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1日,风神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实施巨型及特种工程子午胎改扩建项目,项目建设地址位于焦作市工业产业集聚区西部园区,总投资为6.12亿元,其中建设投资5.17亿元、建设期利息812万元,流动资金8752万元。项目预计年新增8万条巨型及特种工程子午胎产能。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风神股份货币资金达13.35亿元,同比增长24.29%;短期借款达2.31亿元,同比下滑59.25%,公司账面资金较为充裕。

  风神股份表示,本项目符合行业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以优异的产品质量抢占高端市场,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达产后,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将进一步增长,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全球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三季度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涨15.41%

  2021年年报显示,风神股份拥有子午载重胎750万套/年、子午工程胎17万套/年和斜交工程胎50万套/年。

  2021年,风神股份子午载重胎高端产品产量96万条,同比增长26%。同时,公司子午工程巨胎产能不断释放,49—57英寸子午工程巨胎产品得到国内外客户认可,订单量不断增加,子午工程巨胎2021年产量同比增28%。

  2022年三季度,风神股份轮胎生产量达97.44万条,销售量达104.86万条,产品销售收入达129.6亿元。

  风神股份介绍,公司2022年三季度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5.41%,环比上升2.08%。同时,受天然胶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风神股份2022年第三季度天然橡胶、合成胶、炭黑、钢丝帘线、帘子布等主要原材料综合采购成本,同比上升2.84%,环比下降4.69%。

  需要关注的是,风神股份轮胎产品畅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在众多欧美国家的高端市场中其产品价格水平居中国产品前列。然而,随着反倾销范围在世界贸易中逐步扩大,加之国际贸易壁垒影响,国内轮胎企业出口形势严峻,对国内轮胎企业出口带来较大挑战,国际化已是轮胎行业重要的拓展方向。许多国内轮胎企业通过抓紧“一带一路”机遇,在海外进行产能布局,规避贸易壁垒,进一步提升中国轮胎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风神股份目前拥有300多家海外一级经销商,产品销售范围覆盖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

  2022年前三季度,风神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7.42亿元,同比减少12.27%;净利6336.62万元,同比增长531.54%。其中,公司三季度实现营收13.51亿元,同比增长8.09%;净利润5248.67万元,同比增长446.20%。

  风神股份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系本期公司优化市场及产品结构,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所致。

  2022年半年报中,风神股份介绍公司海外市场时表示,在重点潜力开发市场加强渠道开发,销售同比提升约13%,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国内市场的下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