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2022年中国人造肉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2022年中国人造肉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年11月09日 09: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双塔食品(002481);山东赫达(002810);金字火腿(002515);莲花健康(600186);嘉华股份(603182);爱普股份(603020);东宝生物(300239);雪榕生物(300511);祖名股份(003030)等。

本文核心数据:人造肉代表性企业投融资规模等

人造肉产业全景图:人造肉产业链完善

目前,市面上较为成熟的人造肉制造技术为植物人造肉,植物人造肉以豌豆、大豆、小麦等植物为原料,因此“人造肉”产业链与“豆制品”产业链相似。“人造肉”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种植和初加工行业,通过初步加工,从农产品原材料中提取纯度较高的豌豆/大豆蛋白,中游为豌豆/大豆蛋白深加工行业,通过进一步深加工,利用产业链上的核心挤压环节得到适合用于生产植物肉的基础材料-组织蛋白,通过混合加工调味得到植物肉成品,用来最大程度的模拟肉制品的结构和感官品质,下游行业为植物肉生产销售渠道,最终并通过销售渠道流通到消费者手中。

上游代表企业有山东赫达、雪榕生物、东方集团、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中游代表企业有素莲、齐善、金字火腿、双汇、星期零、植物教授、未食达、hey maet等,下游代表企业有京东、天猫、星巴克、奈雪、盒马、山姆超市、罗森等。

人造肉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北京企业数量最集中人造肉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北京企业数量最集中

我国人造肉目前并未在国内发展壮大。人造肉的概念还在普及,人们对于人造肉的认知还有待提高,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地区,这些地区生活水平较高,人们可支配收入可以满足人造肉的购买。广东由于经济发达,对人造肉概念接触较早,因此企业数量超过一千多家。其次是上海,接近500多家。

人造肉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融资动向

人造肉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融资动向主要是进行人造肉业务的项目拓展、成立研究所、对外投资股权等方式。人造肉产业代表性企业投融资动向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人造肉行业趋势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造肉 代表性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