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投资避雷针:股神再度出手!巴菲特减持超300万股比亚迪H股

11月7日投资避雷针:股神再度出手!巴菲特减持超300万股比亚迪H股
2022年11月07日 08:19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11月7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竞争激烈格局难改,陆风中标价格下降 ;2)武汉正式发布促进元宇宙创新发展方案,删去NFT相关内容 ;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巴菲特再次减持超300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5.6亿港元;2)众泰汽车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动力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的依据;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印度削减食糖出口配额,全球糖市供应紧张;2)欧洲海岸线上LNG船集体排队,不甘心的卖家正等冷空气“救场”。

经济信息

1、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近日在2022年船企—钢企合作协调对接会上表示,二季度以来钢铁行业运行呈明显下行态势,三季度期间连续三个月全行业出现亏损,前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71%。

2、日前,武汉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印发武汉市促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通知涵盖强化元宇宙技术创新、鼓励元宇宙内容创作、加速元宇宙产品培育等多个领域。相较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此次正式方案删除了涉及NFT的相关内容。

3、据财联社记者统计,2022年1-10月陆风中标价格分别为2058元、2229元、1990元、1838元、1857元、1876元、1844元、1650元、1832元、1768元/KW。“三一重能运达股份等整机企业最近比较活跃,中标几个项目价位都比较低,行业内对此比较焦虑。”国内某整机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4、随着A股市场的活跃,虚假“小作文”也正成为近日股市的搅局者。有市场人士认为,“小作文”随便附上个机构和分析师的名字就成为了一份“内部消息”,往往真假难辨,给市场带来极大危害。

公司预警

1、比亚迪:巴菲特再次减持超300万股比亚迪H股,套现5.6亿港元。

2、龙佰集团:终止筹划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相关事项。

3、众泰汽车:公司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动力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的依据。

4、长城汽车: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10万辆,同比下降17%。

5、华测导航:股东拟减持不超过7.01%公司股份。

6、声迅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5.62%股份。

7、亚振家居: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5%公司股份。

8、绿田机械:股东拟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9、上海谊众:上海贤昱、上海宜羡拟合计减持不超3.81%股份。

10、贵州三力:股东拟减持不超3.08%公司股份。

11、华菱线缆:股东拟减持不超3%。

12、道氏技术: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5%公司股份。

13、同兴达:泰欣德合伙拟减持不超过2.27%股份。

14、昂立教育:股东拟减持不超过公司2%股份。

15、成都路桥: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的股份。

16、润和软件: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52%股份。

17、沪硅产业:两名股东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18、创意信息:董事黎静拟减持不超150万股。

19、聆达股份:高管邱志华拟减持不超2.575万股。

20、方正证券:中国信达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21、宝兰德:大股东赵艳兴、董监高史晓丽拟减持合计不超1.75%股份。

22、兴瑞科技:宁波瑞智拟减持不超100万股。

23、新劲刚: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47%股份。

24、京泉华:4名董事、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0.8435%股份。

25、理工光科:董事长江山、财务总监林海拟减持合计不超9.56万股。

26、水发燃气:股东拟减持不超0.4%公司股份。

27、新兴装备:股东张建迪拟减持不超1.47%股份。

28、南京聚隆:特定股东舜天经协拟减持不超1%股份。

29、利元亨:5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4381%股份。

30、金山股份:能源投资集团拟减持不超1.358%公司股份。

31、陕鼓动力:控股股东陕鼓集团拟减持不超1%。

32、鼎龙股份: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42.1887万股。

33、新产业:高管张小红拟减持不超68万股。

34、ST花王:股东束美珍拟减持不超1.49%。

35、北京科锐:副总申威拟减持不超12.3044万股。

36、金河生物:实控人拟减持不超0.1%股份。

37、大智慧:副总经理方涛、董秘申睿波拟减持合计不超56万股。

38、新莱应材:罗德咨询拟减持不超7.125万股。

39、景津装备:董事杨名杰、副总卢毅拟合计减持不超30.2872万股。

40、海兴电力:股东奥普家居拟出售公司不超131.25万股股票。

41、天地在线:公司XR直播等相关业务仍处探索和研发阶段。

42、江苏舜天: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份。

43、宜通世纪:因公司2017年年报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44、新城控股:10月份合同销售金额同比下降58.94%。

海外预警

1、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6.1万人,预期新增19.5万,前值增加26.3万。

2、美联储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接近政策利率峰值时,将利率上调幅度削减至25个基点;如果通胀报告不乐观,而且美联储仍希望尽快加息,可以反复加息50个基点;到12月份美联储对终端利率的预测将比9月份的预测高一点。

3、据媒体上周五报道,眼下已经有超过30艘液化天然气载运船(LNG船)正在欧洲海岸线旁慢慢摇曳或原地待命,它们背后的卖家正在押注欧洲天然气价格的这轮下跌不会持续太久。

4、全球第二大食糖出口国印度近日削减了截至明年9月的2022-23年度的食糖出口配额,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全球糖市的供应紧张状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股份 巴菲特 比亚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