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维持龙源电力(00916)“买入”评级 目标价15.7港元

第一上海:维持龙源电力(00916)“买入”评级 目标价15.7港元
2022年11月03日 13:44 金融界

智通财经APP获悉,第一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龙源电力(00916)“买入”评级,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78.7/111.2/134.6亿元(同比+27.7%/41.3%/21%),目标价15.7港元,较现价有80.5%的上升空间。公司上半年受风况及新增装机增速影响,盈利能力有所下滑,但该行认为公司四季度全面投产新增装机,仍有望恢复全年盈利增长。另前三季度补贴回款行业领先,集团承诺未来风电资产注入潜在增量助力业绩增长。

报告中称,公司三季度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3.63%,由于三季度来风持续改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718小时,同比提升9%。另今年Q3新签订开发协议13.82吉瓦,累计取得开发指标32吉瓦。此外,目前老旧风电机组约有9吉瓦,未来计划用“以大代小”的形式扩容3倍至27吉瓦,新增装机主要属于集团资产注入,大部分自建装机将在四季度投产,预计新增装机容量为3吉瓦,风光比例1:2。四季度为传统风电发电旺季,四季度大规模装机以及风资源改善,全年业绩有望重回增长。

该行表示,龙源电力22Q3市场交易电价0.45元/KWh,较上半年提升1.48%,市电交易与其中长期合约电价仍在上升趋势。有关部门自今年3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自查核查工作,对享受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政策的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展全面核查。10月28日公示的第一批经核查确认的7344个合规项目,龙源电力项目核查暂无异常。公司前三季度累计收到可再生能源补贴回款130.19亿元,较上半年增加16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加速回收极大改善了现金流,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同比增加86.18%,为未来加速装机投产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光华股份 001333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