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简报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简报
2022年10月31日 02:15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22-04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等相关规定,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情况公布如下:

  单位:亿元人民币

  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的要求,本公告中,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不含已完工部分。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 螳 螂             公告编号:2022-039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30.5%,主要系公司主动归还五矿信托、进出口银行、汇丰银行等贷款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69.14%,主要为系逾期未兑付的商业承兑汇票到期,转至应收账款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49.83%,主要是本期公司待抵扣税金减少所致。

  4、长期应收款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100.00%,主要是项目完工后应收款项转入应收账款所致。

  5、在建工程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54.19%,主要是本期在建工程完工转入长期待摊费用所致。

  6、短期借款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71.89%,主要是本期公司归还短期借款所致。

  7、应交税费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37.35%,主要是本期公司计提的税金较少所致。

  8、长期借款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减少53.16%,主要是本期公司归还长期借款所致。

  9、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数比上年期末数增加140.23%,主要是汇率变动所致

  10、财务费用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31.44%,主要是本期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11、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188.17%,主要是本期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金额较大所致。

  12、信用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增加109.68%,主要是本期应收款项计提的减值准备减少,相应冲回的信用减值损失较大所致。

  13、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379.08%,主要是本期合同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增加,相应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大所致。

  14、资产处置收益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5417.49%,主要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产生的损失增加所致。

  15、少数股东损益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51.96%,主要是本期归属少数股东的收益减少所致。

  16、收到的税费返还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增加2609.34%,主要是本期公司收到的增值税留抵税额退还增加所致。

  17、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38.46%,主要是本期收到的往来款减少所致。

  18、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34.48%,主要是本期公司缴纳的税金减少所致。

  19、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44.40%,主要是本期公司理财产品到期赎回较少所致。

  20、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57.32%,主要是本期公司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取得的投资收益较少所致。

  21、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增加43.69%,主要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收回现金较多所致。

  22、投资支付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33.70%,主要是本期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较少所致。

  2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110.59%,主要是本期公司理财产品到期赎回较少所致。

  24、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92.02%,主要是本期新增借款较少所致。

  25、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38.63%,主要是本期公司归还借款较少所致。

  26、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85.09%,主要是本期公司未分配股利所致。

  2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减少151.73%,主要是本期公司归还借款所致。

  28、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本期发生额比上期发生额增加2030.19%,主要是本期汇率变动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1、委托理财

  单位:万元

  *注:委托理财发生额,指在报告期内该类委托理财单日最高余额,即在报告期内单日该类委托理财未到期余额合计数的最大值。

  未到期理财具体情况

  单位:万元

  *注:该理财产品无名义存续期限,理财收益以实际存续天数计算。

  2、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下半年以来,恒大集团债务风险持续发酵,导致公司部分子公司承接的该客户及其关联公司的部分建筑装饰工程不能按时回收到期应收款项,经公司管理层评估,认为对其应收款项出现了明显的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在2021年度对该客户应收账款、应收票据以及合同资产按照会计政策进一步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对该客户的应收款项总敞口(含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合同资产等)合计820,764.14万元,累计计提各类减值损失576,472.74万元,应收款项敞口净额244,291.40万元。公司正在办理抵账手续的实物资产166,870.00万元;财产保全,已首封财产金额46,276.43万元;可用于抵账的甲供材料应付款126,661万元。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张新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振龙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振龙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张新宏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振龙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振龙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0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经常性损益 现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永顺泰 001338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