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调仓!加仓“锂王”超10亿元,大幅加仓这些股票超3000万股(附名单)

北向资金大调仓!加仓“锂王”超10亿元,大幅加仓这些股票超3000万股(附名单)
2022年10月30日 13:27 中证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中国证券报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逾12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6.0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51.05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对782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881只股票进行了减仓。其中,对天齐锂业加仓金额最大,对贵州茅台减仓金额最大。

  对43只股票持股增加超1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超120亿元,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10月24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79.12亿元,10月25日净流入28.45亿元,10月26日净流入34.33亿元,10月27日净流入9.59亿元,10月28日净流出20.32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1.99万亿元,本周持仓市值减少1226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82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其中43只股票的持股增加数超过1000万股,持股增加数最多的京东方A增加了6822.52万股,华电国际中国电建持股分别增加5454.04万股、3824.88万股。

  从市场表现情况看,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居前十的股票中,除紫金矿业网宿科技分别上涨2.14%、7.93%外,其他股票均下跌,华电国际跌幅最大,本周下跌18.75%。

  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7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隆基绿能、天齐锂业、恒生电子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分别增加26.40亿元、10.18亿元、8.87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恒立液压被分别减仓409.76万股、2356.66万股、501.84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北向资金加仓,其中对隆基绿能、天齐锂业、东方雨虹的持股增加数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天齐锂业下跌0.16%外,其他股票均上涨,用友网络涨幅最大,本周上涨22.03%。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来源:Choice

  加仓天齐锂业超10亿元

  从成交均价和加仓股数来计算,天齐锂业为本周北向资金增持金额最大的股票,增持股数达1107.98万股,加仓金额达10.53亿元。从明细数据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天齐锂业,其中10月24日加仓超3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北向资金持有天齐锂业5005.16万股,天齐锂业股价为92.44元/股。

  北向资金持股天齐锂业明细数据

来源:Choice来源:Choice

  53只股票本周被减仓超1000万股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881只股票,对其中53只股票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分众传媒被减仓1.63亿股,平安银行宝钢股份被分别减仓1.28亿股、9807.25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的股票均下跌,天邦食品跌幅最大,一周下跌14.16%。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49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伊利股份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分别减少289.82亿元、89.32亿元、47.58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长江电力被北向资金加仓330.09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北向资金减仓,其中伊利股份、东方财富中国平安被减仓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下跌,贵州茅台跌幅最大,本周下跌16.26%。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来源:Choice

  减仓贵州茅台超60亿元

  从成交均价和减仓股数来计算,贵州茅台为本周北向资金减仓金额最高的个股,被减仓452.26万股,金额达68.43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前4个交易日均减仓贵州茅台,其中10月24日减仓逾40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北向资金持有贵州茅台8195.79万股,贵州茅台股价为1360元/股,总市值为17084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贵州茅台明细数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