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资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0亿元

盛达资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0亿元
2022年10月30日 21:22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盛达资源(000603)10月30日披露2022年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营收6.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

  前三季度公司的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7亿,同比增长3.48%;三费方面,公司销售费用大幅减少34.14%。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近年一直保持较低水平,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

  盛达资源主营有色金属矿的采选和销售,主要控股银都矿业、金山矿业、光大矿业、金都矿业、东晟矿业、德运矿业6家矿业子公司。持续增厚优质矿山资源储备是公司一直坚持的战略方向。目前,公司的白银储量近万吨,年采选能力超200万吨,储量与产量都位于国内行业前三。

  盛达资源介绍,公司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抓住金属价格走势向好的有利局面,科学制定销售方案,实现公司经营效益的最大化,保障全年生产目标实现。

  此外,盛达资源布局城市矿山业务,整合打造的新能源产业链,主要包括金业环保电解镍项目和金山矿业硫酸锰项目,再加上设立的北京盛达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盛达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都将开展资源储备、购销加工与投资等业务,持续完善公司的新能源业务版图。未来公司将积极寻找相关新能源金属资源的并购机会,在品种选择上,将着重关注镍、钴、锰、锂等新能源材料相关金属资源。

  9月,盛达资源与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助于公司稳固有色金属矿采选主业,拓展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盛达资源与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等接洽,积极寻求新能源矿种开拓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动力电池对镍材料的需求也快速增长,盛达资源布局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较为广阔,后续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盛达资源 新能源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