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视角】启示2022:中国变频器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附投融资汇总、产业基金和兼并重组等)

【投资视角】启示2022:中国变频器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附投融资汇总、产业基金和兼并重组等)
2022年10月27日 14: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合康新能(300048)、英威腾(002334)、汇川技术(300124)、新风光(688663)、智光电气(002169)、蓝海华腾(300484)、禾望电气(603063)、新时达(002527)、动力源(600405)、伟创电气(688698)、正弦电气(688395)等

本文核心数据:投融资及兼并重组事件

1、上市企业融资主要用于扩增产能

根据对代表性上市企业的梳理,变频器行业的上市公司融资手段主要有定向增发、可转债融资、担保贷款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和短期融资的几种方式。从整体来看,我国变频器上市企业的融资主要均为了扩产。2007-2021年代表上市企业的融资事件如下。

2、代表性企业对外投资主要为扩充产能和多样化业务

从中国代表性企业的对外投资来看,合康新能、英威腾、汇川技术、新风光、智光电气、蓝海华腾、禾望电气、新时达、动力源、伟创电气、正弦电气等企业通过对外投资来完善相关技术、实现产能的扩充,以及多样化业务。

3、变频器行业相关的产业投资基金

由于变频器属于细分行业,从关联性来看,与电控、节能产业相关,故前瞻选择从电控和节能产业的备案基金情况侧面窥探中国变频器的基金投资。目前,电控产业的在管基金数量为1个;节能产业的在管基金数量为4个,管理规模最大为20-50亿元。

4、兼并重组促进规模扩张和产业链一体化

根据分析,变频器行业的兼并重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扩大市场规模和促进产业链一体化等。比如英威腾收购上海英威腾,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美的集团收购合康新能助于加速美的大型中央空调的变频化进程;施耐德电气公司收购利德华福意为打入中国市场以提升市场份额;东方电气收购东方日立意为完善变频器领域业务等。

5、中国变频器投融资及兼并重组总结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变频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变频器 基金 英威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