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短线情绪逼近冰点区域 明日惯性下挫或是博弈点

【焦点复盘】短线情绪逼近冰点区域 明日惯性下挫或是博弈点
2022年10月20日 17:04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0日讯,今日共49股涨停,29股炸板,封板率为63%;英飞拓7连板,华森制药4连板,世嘉科技华塑控股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1807只,收跌个股2928只;半导体芯片、酒店旅游、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产业链、光伏、储能、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鑫证券表示,A股上证指数受阻于3100点区域,主要由于场内资金继续做多意愿的衰退,不过3000点下方依然是值得配置的区域,A股的再次调整,更像是对于低点的确认。结合估值与盈利判断,A股估值的纵向比较优势已经出现,核心“估值盾”已经成立。目前离反弹行情还缺乏“盈利矛”预期的出现,从工业库存周期分析,市场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因此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尚未见底,还需等待PPI回升之后,工业库存周期才将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届时“盈利矛”预期将得到成立。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开盘回落到低迷区附近,盘中继续震荡走低,收盘在冰点上方。明天如果出现惯性下挫,情绪陷入冰点时应该又是一个短线博弈点。

个股方面,国脉科技万方发展双双断板,今日盘中基本在平盘线附近震荡。英飞拓继续走强7连板领涨市场,华森制药4连板,竞业达再度涨停,南天信息跌停。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早盘震荡走低后回升,午后三大指数一度全线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沪指收跌0.31%,创业板指收跌1%,指数日K均收十字星。两市成交额合计8053亿,较昨日增加469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62.23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37.44亿元,深市净卖出24.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半导体芯片板块掀起涨停潮,实益达2连板,天德钰晶华微大港股份通富微电康强电子文一科技万业企业北方华创等近15股涨停,芯源微中微公司拓荆科技等十余股涨超10%。板块早盘震荡走高,主要以低位轮动看待,但是盘中出现了多个相关传闻,导致部分资金抢筹带动板块进一步走强。

芯片股今日的走强,再次展现出近期市场的特点,低位题材板块只要有利好消息刺激或者传闻,基本都能够吸引资金来博弈,比较明显的抢反弹的状态,但是边际效应在逐步降低。

信创板块早盘资金回流明显,但是午后进入放量滞涨状态。英飞拓7连板,华塑控股3连板,竞业达、中国长城吉大正元榕基软件等涨停,中国软件金山办公神州数码等核心标的均是冲高回落,明天应该是一个选择方向的节点。

以汽车产业链为首的新能源方向大幅杀跌,威腾电气同兴环保广东鸿图祥鑫科技科信技术等跌超9%。汽车产业链短期内应该会比较难,在没有出现拐点之前需要谨慎对待。储能方向目前的预期比较好,但是相关标的均处于较高位置,还需要相关的行业数据佐证,整个时间周期可能会长一些。

综合来看,在短线情绪持续亢奋之后,由于资金兑利带来的指数回踩风险。但是当下短线投机情绪恢复,对于市场不用太悲观。明天指数如果惯性下挫,短线情绪将陷入冰点区域,届时应该又是一个资金的博弈点。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