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家电趋势性盈利改善 重点关注热泵产业

券商晨会精华:家电趋势性盈利改善 重点关注热泵产业
2022年09月28日 08:45 财联社

财联社9月28日讯,昨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4300只上涨;两市成交额666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7亿。截至收盘,沪指涨1.4%,深成指涨1.94%,创业板指涨2.23%。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买入32.72亿元。隔夜美股道指跌0.42%,纳指涨0.25%,标普500指数跌0.2%,海运、热媒板块涨幅居前。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证券认为,家电趋势性盈利改善,重点关注热泵产业;中金公司认为,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中原证券认为,继续看好军工板块盈利强的上游中游环节。

中信证券:家电趋势性盈利改善 重点关注热泵产业

中信证券认为,2022年8月,受外需减弱与高基数影响,家电出口承压;但在欧洲能源危机与碳减排的大背景下,热泵产业链景气度快速攀升,国内产业链优势明显;相比外需遇冷,国内高基数效应减弱,且需求弱复苏,家电增速优于社零增速且差值持续扩大。细分来看,地产拉动效果减弱,但大家电在存量更新市场中,“推高走新”策略带动品牌高端化,价格稳步提升,清洁电器、厨房小电等赛道受益于新渠道红利,营销效果显著。建议关注成本下降、企业精细化运营、新渠道红利带来得投资机会,以及景气快速攀升对企业业绩的边际改善,建议关注清洁电器赛道及热泵产业链。

中金公司: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中金公司指出,据我们测算,2021年次高端白酒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过去5年收入CAGR约20%,增速领先行业。我们认为随着中产阶级崛起,大众宴席逐步升级至300元+,且与2012年不同,目前次高端消费场景更加均衡,抗风险能力更强,次高端增长基础更加扎实,预计2025年规模有望达到1800亿元。近年来次高端价位空间持续上移和拓宽,目前进入市场深化运营的新阶段。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影响弱化、消费场景修复,次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中原证券:继续看好军工板块盈利强的上游中游环节

中原证券认为,继续看好军工板块盈利强、高成长的上游、中游环节:军工上游电子元器件、新材料、零部件加工。军工上游电子元器件、新材料(钛合金、石英纤维、隐身材料、碳纤维复材等)、零部件加工等细分板块高成长、盈利能力强,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未来依然是军工行业最靓的板块,重点关注各环节的龙头标的。重点关注景气传导的航空装备中游零部件、分系统等环节以及发动机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泵 家电 券商 白酒 军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