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沪指连续三日收十字星,成交额持续萎靡,低成交额或将成为新常态

【焦点复盘】沪指连续三日收十字星,成交额持续萎靡,低成交额或将成为新常态
2022年09月21日 17:23 财联社

财联社9月21日讯,今日共42股涨停,9股炸板,封板率为82%;利仁科技4连板,人人乐同兴环保3连板,北交所则成电子及创业板联得装备涨停。盘面上,收涨个股2986只,收跌个股1781只;房地产、油气、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旅游、养殖业、半导体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安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入市动能不足,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在面临地缘事件、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流动性紧缩担忧等因素时,市场情绪面对利空信息反应敏感。经历短期快速调整后,市场性价比重新显现,从估值、风险溢价等指标来看,当前A股安全边际较足。快跌后无需过于悲观,国内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环境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预计后续A股指数“向上有天花板,向下有支撑”为主要特征,建议耐心静待市场逐步企稳。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回落到0轴下方,今日盘中处于横盘窄幅震荡状态。

个股方面,昨日4连板的浙江世宝跌停,昨日5连板的新华联收跌5.51%。昨日3连板的利仁科技晋级,东方中科跌停。昨日8只连板股中,3只继续涨停,同时有两只跌停。北交所110股中,仅有3只收跌,9只涨超10%。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开盘下挫后进入震荡状态,沪指收跌0.17%,创业板指收跌1.49%。指数目前连续收出三个小十字星,均在5日线下方。两市成交额继续降低,今日合计6359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30.6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24.73亿元,深市净卖出5.87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北交所个股继续活跃,则成电子涨停,110股中仅有3只收跌。优机股份大涨23%,志晟信息龙竹科技等7股涨停10%。该方向从昆工科技开始,该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160%,今日尾盘有部分资金开始抢跑。北交所个股的博弈情绪盘中延伸,创投板块出现明显的补涨,华控赛格市北高新中迪投资涨停。

钠离子电池股持续发酵,传艺科技2连板,联得装备、海天股份维科技术丰山集团涨停。传艺科技是整个题材的核心标的,股价从6月低的10元下方飙升至目前近50元。板块近期扩容明显,维科技术、七彩化学美联新材纷纷发布公告涉足钠离子电池行业。

东吴证券称,产业链龙头加大布局,2023年钠电产业化元年将临,有望实现加速渗透。钠电池将在2023年实现小批量出货,2024年实现大批量量产,规模有望达到30GWh,未来首先取代铅酸电池并逐渐切入A00级电动车和储能领域,预计2025年钠电池全球需求超100GWh,未来有望成为锂电池的一个有效补充。

油气、油运方向再度走强,招商南油中远海能长航凤凰光正眼科德龙汇能恒基达鑫贝肯能源海油发展涨停。近两个月VLCC运价持续改善源自美湾出口放量、布伦特-WTI原油价差和伊朗核协议进展的影响,吸引部分VLCC船位西移至大西洋航线,VLCC供给端之前堆积在中东市场的情况发生结构性变化。

机构称,经济增长带来的需求超预期只是错配的一种情形,战争等国际环境变化带来的商品在区域间的错配反而更容易超预期,力度更大。复盘历史VLCC底部自下向上突破40000美元/天,景气周期行情均开启。

房地产板块继续活跃,我爱我家中天服务2连板,栖霞建设东易日盛中天金融涨停,午后涨停的创投股市北高新、中迪投资同时也叠加房地产属性。

机构称,短期业绩或受结算毛利率下滑及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等影响承压下行,中长期业绩则需观察当前销售及拿地金额(结算收入领先指标),房价及地价(结算利润率领先指标)等基本面数据变化,建议提前于10月份左右的基本面观察期布局相关标的,如果10月份左右基本面难以改善的情景出现,那再去进一步博弈政策放松而布局可能并不合适,届时市场更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担忧。

综合来看,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小十字星,成交额持续萎靡,部分题材和个股虽有修复,但是力度有限。从盘面上看,在空头力量衰竭的同时,多头信心也有所不足,低成交额或将逐渐成为市场新常态。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