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CPI同比增长8.3%超出预期 哪些美股值得关注?

美国8月CPI同比增长8.3%超出预期 哪些美股值得关注?
2022年09月14日 00:12 金融界

美国8月通胀高于预期,市场加大了对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1%,市场预期环比下降0.1%,7月环比持平。与上年同期相比,美国8月CPI增长8.3%,高于市场预期的8.1%,但低于7月的8.5%。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6.3%,均高于市场预期。住房、食品和医疗保健是推动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通货膨胀的加速表明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尽管汽油价格有所缓解。价格压力仍处于历史高位,且普遍存在,这意味着要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将“直截了当地”采取行动,以实现物价稳定,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支持再次进行历史性的大幅加息。美联储官员们表示,下周会议的加息幅度将取决于总体经济数据。这些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强劲,但消费者支出疲弱。

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2%,美元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2%。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现在他们认为这一结果已成定局。

持续高企的通胀拖累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并威胁到民主党在11月中期选举中保住微弱的国会多数席位的前景。

哪些公司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美国8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4%,为1979年以来最大涨幅,环比则增长0.1%。与通胀的斗争将仍持续,市场将关注食品公司,如通用磨坊(GIS.US)、卡夫亨氏(KHC.US)、荷美尔食品(HRL.US)、斯马克(SJM.US)、金宝汤(CPB.US)、Post Holdings(POST.US)。

与此同时,由于服装行业大幅降价,服装价格仅较同比上涨5.1%。随着疫情红利逐渐消失,体育用品的价格仅同比上涨3.8%。这意味着梅西百货(M.US)、诺德斯特龙(JWN.US)、美鹰服饰(10.535, -0.58, -5.26%)(AEO.US) 迪克体育用品(DKS.US)等公司正在努力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

电价同比上涨15.8%,是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与此同时,8月份汽油价格下跌10.6%,为两年多来最大单月跌幅。

整体住房成本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6.2%,均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最大增幅。据悉,住房成本约占整体CPI 指数的三分之一。

美国8月未经调整的机票价格同比上涨33.4%,原因是旅游需求依然非常强劲。

根据美国运输统计局编制的数据,8月机票价格环比下降4.6%,7月下降7.8%。总体而言,分析师预计,由于燃油成本上升和持续的人员压力,票价将保持在高位。一些航空公司还收紧了运力,这将支撑票价。

捷蓝航空(JBLU.US)和Spirit Airlines(SAVE.US)的合并也受到关注。分析师认为,如果合并使得竞争减少,可能导致某些航线的票价提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国 通胀 加息 CP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