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2022年09月02日 19:26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139)08月31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14元,累计净值为2.0414元。

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12%,今年以来收益-20.67%,近一月收益-3.91%,近一年收益-13.81%,近三年收益127.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国晓雯,自2022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钛股份(持仓比例8.07%)、中航电子(持仓比例7.97%)、中航机电(持仓比例7.50%)、三角防务(持仓比例7.45%)、菲利华(持仓比例7.43%)、中航重机(持仓比例6.18%)、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77%)、洪都航空(持仓比例5.49%)、西部超导(持仓比例4.91%)、中航西飞(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军工回调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年初市场风格由从成长转向价值,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军工作为高贝塔板块跟随大盘出现显著回调;二是某军工集团旗下部分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导致市场恐慌性的卖出该集团系的股票,同时引起了大家对于整个板块22年业绩的担忧;三是大宗商品尤其是以镍为代表的上游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可能推升部分细分领域的军工上市公司的原材料成本,市场进而担心整条产业链的业绩再一次下修。

二季度,军工板块呈现大幅波动走势,指数迅速下跌25%后迅速收复跌幅。

今年以来,基金经理优化持仓结构,降低上游标的配置比例,增配中游和下游主机厂配置比例,并增配部分有国企改革预期的标的。

二季度,中航工业集团增持了中航光电、中航高科和中航西飞,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同时停牌,两件事情都是对军工板块偏积极的。

中航电子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后,新平台具备更高的稀缺性和重要性,同时拟配套融资50亿元,航空工业部分单位认购11.6亿元。关联方的积极认购,特别是中航沈飞、航空工业成飞两家主机厂首次参与兄弟单位的增发,彰显了航空工业集团对新机载平台未来的信心,也体现出集团对于整个军工板块未来的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94元,累计净值为2.12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目前调研的情况来看,航空、导弹产业链高景气度没有改变,订单情况依然良好,我们判断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对行业冲击最剧烈的阶段已经过去。随着军工产业链的产能陆续投放,业绩持续兑现,我们对上、中、下游的配置也会更加均衡,选股思路依旧是重点布局订单和业绩能持续兑现的子领域,重配行业格局较好、竞争壁垒较高、未来成长性好、长期市值空间较大、军用飞机和民用飞机通用的个股。

2022年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将提振板块情绪,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稳增长的关键一年,军工集团等也会积极的行动。从基本面角度看,军工行业有计划属性,免疫宏观经济波动,短期受局部疫情冲击较小,且行业正处于“十四五”黄金发展期,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我要购买: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0041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邮 军民融合 收益 基金 军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