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产值三个月来首次增长 受汽车生产回升提振

美国制造业产值三个月来首次增长 受汽车生产回升提振
2022年08月16日 21:56 环球市场播报

  7月份美国制造业产值出现三个月来的首次增长,受到汽车产量回升的提振,但其他类别的生产则好坏参半。

  据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7%,6月数据修正后为下降0.4%。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7月份工业产值环比攀升0.6%。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中值为,制造业产值和整体的工业产值均增长0.3%。

  尽管上个月走强,但制造业已经在放缓,并且由于企业面临库存过剩和国内商品需求放缓的问题,制造业存在着进一步失去动能的风险。最近的制造业调查显示出订单回落,而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出口市场疲软也是一个阻力。

  纽约联储银行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订单和出货量大幅下降,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创下有记录以来第二大月度跌幅。未来一周将发布地区数据和全国数据,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制造业的回调幅度。

  周二的工业产值报告显示,汽车产值增长6.6%,为四个月最大增幅。半导体供应瓶颈缓解使得汽车制造商有更多的空间来增加产量。不包括汽车在内,制造业产值增长0.3%,前两个月为下滑。

  美联储的报告还显示,工厂产能利用率从79.3%上升至79.8%。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