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8月开门红 创业板指涨2.37%

A股8月开门红 创业板指涨2.37%
2022年08月02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8月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上涨2.37%表现最强。市场成交额接近一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259.96点;深成指涨1.2%,报12413.87点;创业板指涨2.37%,报2733.74点;科创50指数涨1.0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38.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3.99亿元。两市102股涨停(含ST股),11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电池、电子化学品、汽车整车、橡胶制品、能源金属等涨幅居前,房地产服务、公用事业、房地产开发、风电设备、商业百货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上,汽车产业链维持热度,汽车零部件板块依旧活跃,日上集团晋拓股份浙江世宝日盈电子等10余股涨停,汽车整车板块午前拉升,江淮汽车涨停,长安汽车中通客车长城汽车涨超4%;机器人概念再掀涨停潮,中大力德鸣志电器赛象科技金奥博等10余股涨停;军工板块航天发展立航科技新劲刚富吉瑞奥维通信康达新材悦安新材等集体涨停;光伏概念京泉华立新能源顺络电子西子洁能天沃科技赣能股份沐邦高科日出东方等涨停;氢能源概念全柴动力穗恒运A首航高科纳尔股份涨停。

  国君证券认为,下一个阶段,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第一类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第二类要重视中期角度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充分调整的赛道龙头股。

  国金证券指出,短期驱动情绪修复进一步改善的力量边际减弱,叠加中报预告期以及全球市场波动加大,A股短期风险偏好仍存一定扰动。当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宏观政策基本不存在阻力,业绩底就在二季度,估值存在性价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邹平 长江商报 A股 创业板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