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未来、ST热电、*ST辅仁、*ST奇信索赔正当时

*ST未来、ST热电、*ST辅仁、*ST奇信索赔正当时
2022年08月02日 00:48 财富动力网

记者 黄敏

7月27日,证监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证券违法行为人财产优先用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关事项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了违法行为人所缴纳的行政罚没款用于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的具体工作机制,率先将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在证券领域落地,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尤其对于部分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且冠以“ST”的上市公司,该《规定》将更进一步保障股民关切的赔偿保障问题。同时,上交所称对*ST未来*ST辅仁等异常波动的退市风险警示股票进行重点监控。《投资快报》梳理发现,最近有*ST未来、ST热电、*ST辅仁、*ST奇信等上市企业涉及诉讼索赔,广大股民朋友可予以关注。

*ST未来信披屡屡违规 维权律师:受损投资者请抓紧行动索赔

5月24日,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0532)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032022010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事实上,这已不是*ST未来第一次涉嫌信披违规,2021年11月23日,*ST未来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96号),证监会确认公司存在“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及“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的违法事实,对公司给予处罚,罚款60万元,对于相关责任人处于警告以及罚款。

*ST未来多次信披违规令股民担忧,但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却令人瞩目。近日*ST未来多次涨停,在7月29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进展,交易预案显示,*ST未来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明悦、亓亮、济南骏华收购其所持有的瑞福锂业70%股权、向和田瑞福收购其所持有的新疆东力70%股权。经各方同意,标的资产的转让价格合计不超过38.5亿元。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投资者在2016年8月18日到2018年4月14日之间买入股票,并且在2018年4月14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可发起索赔;其次,于2022年5月24日之前买入股票,并且在2022年5月24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且亏损的投资者(最终以法院判决为准),也可以提请诉讼索赔。

ST热电收到行政处罚书 近2万受损股民可索赔了

2022年6月10日,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600719)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0号)。公告显示,大连热电与其控股股东热电集团存在较为频繁的关联交易和资金往来,缺乏独立性。大连热电与热电集团因经营业务需要经常发生煤炭买卖关联交易。经查实,2021年10月末,大连热电在存煤已经满足冬季供暖期用煤需求情况下,又支付1.6亿元为热电集团购煤,实质上形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上述1.6亿元资金,占大连热电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1.51%。截至2022年4月22日,热电集团已将全部占用资金及利息归还大连热电。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21年3月20日至2022年4月28日期间买入股票,并在2022年4月29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ST辅仁再度提示风险 索赔正在进行

7月29日,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781)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目前存在可持续经营能力的风险、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风险以及控股股东股权冻结风险等。*ST辅仁于2020年10月14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79号),公司2015-2018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重大资产重组文件中存在虚假记载以及辅仁集团在重大资产重组中提供信息虚假等违法行为。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16年4月9日至2019年7月26日期间买入股票,并在2010年7月27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ST奇信预重整 股民朋友可关注索赔事宜

7月20日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81)公告收到新余中院送达的《决定书》[(2022)赣05破申10号、(2022)赣05破申10号之一],新余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并指定清算组担任公司预重整期间的临时管理人。新余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不代表新余中院会最终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后续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ST奇信于2022年3月21日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720224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微信: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22年3月31日期间买入*ST奇信(002781),并在2022年4月1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具体索赔流程:

1、联系微信(tz315-wh),查看交易记录是否符合条件。

2、若符合条件,到证券营业部打印证券账户查询确认单、对账单及导出对账单excel电子表格,对账期间请选择:含此两个时间段单个股票或多只股票均可,具体视证券公司系统而定。如果无法显示对账期间,请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手写并在手写处盖章。如有多个账户且有交易记录的,请按照以上时间分别打印各账户的对账单。

3、联系维权微信(微信号:tz315-wh),将账户查询确认单、对账单及导出对账单excel电子表格、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微信或tz315@wh-law.com。

炜衡金融315维权平台联系方式:维权热线:020-81657697(工作时间:9:00-18:00);邮箱地址:tz315@weihenglaw.com;微信公众号:炜衡金融315;微信:tz315-wh。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