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红2022中报:医药制造营收稳中有进,归母净利同比增长超三成

一品红2022中报:医药制造营收稳中有进,归母净利同比增长超三成
2022年07月29日 13:59 中国网

  2022年7月28日,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ApicHope(300723.SZ,以下简称为“一品红”或“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05亿元,医药制造产品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5.06%;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31.06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74亿元,同比增长139.93%,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持之以恒,深入聚焦儿童药和慢病药领域

  一品红已形成了以“特色儿童药+创新慢病药+生物基因疫苗”为重点的业务发展格局,建立起自主创新为主的研发体系。现有儿童药注册批件22个,在研儿童药项目17个(包括在研儿童疫苗5个);慢病药注册批件44个,在研慢病药项目24个;原料药注册批件10个,在研原料药项目9个;拥有从靶点发现、化合物设计筛选,到原料合成、制剂研发及中试的全流程药物开发能力。

  近日,儿童药行业再迎政策利好。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函,明确医疗机构遴选儿童用药时,可不受“一品两规”和药品总品种数限制。作为儿童药行业领先企业,一品红拥有丰富且优质的儿童专用药产品梯队,政策落实将为公司提供更多竞争机会。其中,儿童专用药芩香清解口服液治疗儿童流感临床研究近日在国际SCI期刊Translational Pediatrics (《儿科转化研究》)上发表,研究结果显示其疗效和安全性与目前临床上常用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相当。这是中国首个儿童专用药以最高循证级别验证与奥司他韦对比治疗儿童流感的临床研究。一品红另一抗流感儿童药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与降压药物硝苯地平控释片、呼吸系统药物盐酸溴己新注射液在国家第七批集采中获得中选资格。其中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和硝苯地平控释片为获批新药,尚未形成销售。至此,一品红在儿童抗流感领域形成芩香清解口服液和磷酸奥司他韦胶囊核心产品群,有望抢占市场,实现快速放量。

  强基固本,研发投入再上新台阶

  一品红坚持医药创新和高端药品研发,研发创新聚焦优势,打造精品,策略清晰,方向明确,产品储备梯队和层次丰富,研发效率和创新成果突出。公司组建了由全球资深科学家领衔研发创新人才队伍体系。报告期,一品红研发投入7006.8万元,同比增长 33.13%;新增6个品种8个批件,授权发明专利3项;各类在研及申报审评备案项目57项,备案或待审批阶段16项。

  报告期,一品红在研高尿酸血症&痛风创新药物AR882完成25mg和50mg剂量组给药,并取得25mg PK/PD(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研究数据,下一步将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Ⅲ期临床试验。

  为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能力,一品红注重产学研融合发展,分别与生物岛实验室和广州实验室签约,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疫苗技术产业转化中心、创新药技术产业转化中心,提速创新技术研发转化,促进医药产业成果规模化应用。

  厚积薄发,持续夯实业务发展基础

  2022年上半年,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散发,随着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地区终端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和就医人次数量逐步恢复正常,广大人民群众医疗需求在稳步恢复。据悉,一品红上半年业绩影响因素主要包括公司重点产品收入持续提升,产品收入品类更加多元化,全国业务布局均衡发展。2022年上半年一品红新开发各类别医院终端超5000家次;非处方药市场逐步开拓,累计覆盖约16000家药店,其中连锁药店超8000家,并搭建了公司直营的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

  据一品红中报,公司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展现了较强韧性,未来将切实稳步推进年初制定的运营方针,持续推进突破创新,提升药品可及性,惠及病患,为社会创造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品红 儿童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