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7月27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A股600611          股票简称:大众交通             编号:临2022-037

  B股900903                   大众B股

  债券代码:163450     债券简称:20大众01

  188742                        21大众01

  188985                        21 大众 02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股票资产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经营班子参与金融市场运作的预案》(编号:临 2022-004),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负责具体投资事项(含证券、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等)的决策,并由公司计划财务部和法律事务部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

  年初至7月25日,本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减持了本公司持有的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A股部分股份,累计出售吉祥航空(股票代码:603885)股票7,098,900股, 占吉祥航空总股本的0.3611%,减持后本公司尚持有吉祥航空A股16,061,300股, 上述减持交易金额合计11,728.20万元。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减持了本公司持有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A股部分股份,累计出售迈瑞医疗(股票代码:300760)股票400,000股,占迈瑞医疗总股本的0.033%,减持后本公司尚持有迈瑞医疗A股1,046,600股,上述减持交易金额合计12,146.95万元。本次处置股票资产累计损益约14,958.26万元,公司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持有的吉祥航空和迈瑞医疗股票资产按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核算,扣除2022年初账面公允价值及本次相关交易税费后,预计本次处置股票资产对2022年度损益的影响约为-4,612.81万元(未考虑所得税)。

  以上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最终以注册会计师审计后数据为准。公司本次出售股票资产是根据公司自身经营需要,旨在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金融资产持有比例,降低二级市场风险,集中资金投向公司主营业务。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A股600611          股票简称:大众交通             编号:临2022-038

  B股900903                   大众B股

  债券代码:163450     债券简称:20大众01

  188742                        21大众01

  188985                        21 大众 02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大众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

  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本公司、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众房产:上海大众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

  一、 竞拍情况概述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大众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参与嘉定区马陆镇嘉定新城JDC10502单元(复华园区)02-01地块的竞拍,土地面积27,767平方米,土地位置为东至澄浏中路,南至叶城路,西至基地边界,北至嘉戬公路。最终大众房产以总价人民币124,195万元竞得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签订了《成交确认书》。后续将根据上海市嘉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要求进行资格审核确认。通过审核后,大众房产与上海市嘉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根据《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本次交易由总裁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为土地使用权的竞买,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土地基本情况

  (一)四至范围:东至澄浏中路,南至叶城路,西至基地边界,北至嘉戬公路。

  (二)土地总面积:27767平方米,出让面积:27767平方米。

  (三)土地用途:居住用地。

  (四)容积率:2.0。

  (五)建筑密度:上限:符合技术规范。

  (六)绿地率:35%,其中集中绿地率:下限:10%。

  (七)出让年限:70年。

  (八)住宅中小套型比例:本地块内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的 80 %,计 44427.2 平方米以上(中小套型住宅设计建设标准为:多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90平方米、小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95平方米、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100平方米)。

  (九)交地状况:净地。

  (十)地下建(构)筑物及管线由竞得人自行办理有关搬迁或拆除手续和承担相应费用。

  三、本次竞得土地使用权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竞得嘉定区马陆镇嘉定新城JDC10502单元(复华园区)02-01地块,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对经营用地的需求,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竞拍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提示

  1、目前公司尚未进行资格审核确认,如竞得人竞买资格未达到出让文件规定的,出让人有权取消其竞得资格。

  2、鉴于未来宏观经济、行业趋势、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项目存在不确定因素,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A股600611          股票简称:大众交通             编号:临2022-036

  B股900903                   大众B股

  债券代码:163450     债券简称:20大众01

  188742                        21大众01

  188985                        21 大众 02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72%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本公司、公司、大众交通: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紫江企业: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数讯: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股权转让协议》:《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公司与紫江企业签订《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6464亿元受让紫江企业所持有的上海数讯13.72%股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风险:

  1、商誉减值风险:本次受让可能形成一定金额的商誉,如形成商誉,当未来行业情况或标的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等原因导致其未来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则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从而可能会对公司未来的损益产生不利影响。

  2、本次交易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将分步实施,且每个步骤均设置了相应的先决条件,能否完成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交易尚需到主管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 交易概述

  2022年7月26日,公司与紫江企业签订《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确定以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采用市场法进行估值测算并出具的估值报告(东洲咨报字【2022】第0101号)所载估值结论为基础(估值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以人民币1.6464亿元受让紫江企业所持有的上海数讯13.72%股权。

  本次受让前及受让后上海数讯股权结构如下:

  ■

  二、 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上海市申富路618号

  法定代表人:沈雯

  注册资本:  151673.6158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PET瓶及瓶坯等容器包装、各种瓶盖、标签、涂装材料和其他新型包装材料,销售自产产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包装印刷,仓储服务(除危险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最近一年暨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交易对方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郭守敬路498号14幢23301-23313、23315室

  法定代表人:裴影杰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631527060H

  经营范围:数据通信、网络接入、信息增值服务及信息资源的开发与服务,计算机软硬件(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网络产品、通信产品以及各类电子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通信工程,增值电信业务(详见许可证),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楼宇智能化系统工程,安防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公司业务及所属行业发展状况:

  1、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从事的业务分为数据通信和信息化服务,公司主营数据中心(IDC)、宽带接入(ISP)、网络线路(NSP)及其他IT增值服务(ITSP),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包括数据中心托管、Internet接入、数据网络及通信增值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公司从集成工程和园区宽带接入业务起步,逐渐确定了数据通信的主业定位,基本实现了向数据中心(IDC)及增值服务为主的业务转型,目前已成为上海本地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商。

  2、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DataCenter)简称IDC,属于互联网底层应用服务。IDC服务商通过租用电信运营商的标准机房、带宽资源,为客户提供服务器托管、租用、带宽以及增值服务。互联网内容提供商将互联网内容存储在IDC机房的托管服务器中,并通过IDC服务商的带宽端口供用户访问接入。用户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设备在互联网上查看和使用互联网企业的网站和服务。

  3、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和数据流量的大幅增加,企业用于对数据中心的成本投资及运营维护难度逐步增大,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外包数据中心服务的倾向和动力大大增强,对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大幅提高。其中,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企业主要承接因各领域企业自建或运维数据中心成本过高而转移过来的数据中心需求。在数据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下,企业租用数据中心服务优势明显。受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等影响,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保持稳步增长。

  4、上海数讯相关建设项目获主管部门审核同意项目节能评估报告。项目经验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主要能耗设备选型符合国家、本市相关标准及规范要求,通过了节能验收。

  (三)最近一年暨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交易标的的估值、定价情况:

  1、定价依据:根据本公司委托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采用市场法进行估值测算并出具的估值报告(东洲咨报字【2022】第 0101 号)所载估值结论为基础(估值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参照上述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机构所出具的估值报告作为定价依据,经本公司和紫江企业双方协商确认,本次公司受让上海数讯13.72%股权(686万股)对价款为人民币16,464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亿陆仟肆佰陆拾肆万元整)。

  2、估值情况

  委托人: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估值单位: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估值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

  估值范围: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

  估值结论使用有效期:自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2月30日

  3、价值类型

  本次估值选取的价值类型为市场价值。

  市场价值是一个价值定义,是指自愿买方和自愿卖方在各自理性行事且未受任何强迫的情况下,评估对象在估值基准日进行正常公平交易的价值估计数额。

  本次估值过程中并未考虑特别价值。特别价值的定义为特别买方愿意支付的超出市场价值的价格。这种超额对价可能是由于:竞争的减少或消除、成本的节约、对特定公司影响或控制的增加、其他协同效应。

  选取主营业务收入与标的公司相似的对比企业的主要选举过程如下:

  (1)对比公司必须至少有二年的上市历史;

  (2)对比公司近两年内经营持续盈利;

  (3)对比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被评估单位相同,即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IDC及其增值、运营管理服务;

  (4)在筛选各类上市公司案例中充分考虑了可比上市公司在经营范围、主营业务情况、基准日时盈利情况,企业规模等相关指标与标的企业的匹配程度。

  4、主要假设

  根据与委托人的讨论,估值机构在本次估值中采用了以下主要估值假设,估值人员将不承担由于假设条件改变而推导出不同估值结果的责任。

  (1)假设估值对象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交易,买卖双方在该市场都掌握了必要的市场信息,不因任何利益抬高或降低估值对象的真实价值;

  (2)针对估值基准日标的公司所处市场环境、产业政策、资产实际状况的了解,假设标的公司持续经营;

  (3)本次估值,除特殊说明外,未考虑标的公司股权或相关资产可能承担的抵押、担保事宜对估值价值的影响;

  (4)假设标的公司提供的各项基础资料和财务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5、估值结论

  目标公司是一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属于信息技术业。故该类型企业考虑可以采用P/E、PB作为比较分析的价值比率。

  通过价值比率来估算标的公司价值,估算表格如下:

  ■

  四、 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紫江企业为一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系目标公司股东之一,认缴出资为人民币686万元且均已实缴到位,持有目标公司13.72%的股权。

  大众交通为一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系目标公司股东之一,认缴出资为人民币2,284万元且均已实缴到位,持有目标公司45.68%的股权。

  (一)紫江企业拟按照本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上海数讯 13.72%的股权转让给大众交通,大众交通亦同意受让前述标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紫江企业将不再持有上海数讯股权,大众交通将持有上海数讯59.4%的股权。

  转让方在此承诺标的股权不存在任何权属瑕疵或权属争议,未被设置任何权利负担或者他项权利,且不存在任何影响本次交易的其他许可、交易或安排。

  (二)股权转让对价及其支付方式

  1、本次标的股权转让的交易对价以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机构所出具的估值报告作为定价依据,经甲乙双方协商确认为人民币16,464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亿陆仟肆佰陆拾肆万元整),由受让方按照本协议约定分两笔支付,其中第一笔股权转让款金额为人民币4,939.2万元(大写:人民币肆仟玖佰叁拾玖万贰仟元整),第二笔股权转让款金额为人民币 11,524.80 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亿壹仟伍佰贰拾肆万捌仟元整)。

  2、股权转让对价款的支付先决条件及支付方式

  2.1 第一笔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取决于以下付款先决条件的全部满足:

  (1)本协议经双方有效签署并生效;

  (2)紫江企业、大众交通已取得完成本次交易所需的全部内部决议、许可、同意、批准或授权;

  (3)截至股权转让对价款支付日,标的股权不存在任何权属瑕疵或权属争议且未被设置任何权利负担,甲方关于标的股权的相关陈述与保证持续真实、准确、完整且有效;

  (4)甲乙双方已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表决权委托协议,明确在受让方指定人士被任命为目标公司董事之前,转让方委派至目标公司董事会的董事应将其董事职权授权给受让方所书面指定的人士行使,前述董事职权包括但不限于出席董事会会议以及就董事会审议事项进行表决等董事职权。

  2.2 第二笔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取决于以下付款先决条件的全部满足:

  (1)截至第二笔股权转让款支付日,第一笔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先决条件持续满足;

  (2)甲乙双方分别向目标公司发送《股东之间股权转让通知书》,要求目标公司相应修改公司章程及股东名册,前述文件均需已体现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之交易结果,即已将乙方记载为持有目标公司59.4%股权的股东;

  (3)乙方已获得目标公司所签发的新出资证明书,且目标公司的公司章程及股东名册中已将乙方记载为持有目标公司59.4%股权的股东;

  (4)甲乙双方已就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全部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

  3、前述股权转让对价款支付先决条件经确认全部满足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乙方将标的股权转让对价款分别支付至甲方指定的收款账户。

  (三)交割

  本协议双方一致认可,甲乙双方已就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且标的公司已获得由其住所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关于本次交易的《登记确认通知书》之日为本次股权转让交易的交割日。本协议双方均一致认可,自交割日起,甲方不再为标的公司股东,不再享有标的股权任何股东权益亦不再承担标的股权的任何股东义务;乙方成为标的股权股东,享有标的股权的全部股东权益亦承担标的股权的全部股东义务。

  (四)税费承担

  双方应支付本协议的议定和订立所发生的各自费用和开支,且除非本协议另行明确约定以外,也应各自承担中国法律项下要求缴纳的税费或其它政府收费。

  (五)违约责任

  1、除本协议另有约定外,本协议中的任一方违反或怠于履行或承担其在本协议中所作出或所承担的承诺、陈述、保证或义务的,作为违约方其应当就守约方由此所遭受的实际损失赔偿守约方不超过标的股权转让总价款15%的违约金,如前述违约金仍无法弥补乙方所遭受的实际损失的,违约方应当就其差额部分承担足额赔偿的责任。

  2、若本协议任何一方违反本协议保密条款的,违约方应向守约方支付人民币100万元的违约金。

  (六)适用法律及争议解决

  1、本协议的效力、解释和执行以及其中的争议解决应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

  2、双方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发生争议,应协商解决。如果在友好协商开始后三十(30)日内不能通过协商解决争议,或者任何一方拒绝进行友好协商,双方约定争议应提交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届时的仲裁规则裁决。

  五、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在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带来数据量增长、企业对于数据中心服务需求大幅提升的背景下,标的公司作为上海本地领先的数据中心服务商(IDC),拥有团队、客户、技术、品牌等核心竞争优势。本次受让上海数讯股权,公司旨在现有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双引擎发展的基础上,引入新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公司的战略转型,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2、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数讯将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3、本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风险提示

  1、本次受让标的公司13.72%的股权,是公司从长远战略布局出发作出的审慎决策,但标的公司受行业政策、宏观经济及经营情况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实际经营业绩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2、商誉减值风险:本次受让可能形成一定金额的商誉,如形成商誉,当未来行业情况或标的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等原因导致其未来的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则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从而可能会对公司未来的损益产生不利影响。

  3、本次交易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将分步实施,且每个步骤均设置了相应的先决条件,能否完成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本次交易尚需到主管工商管理部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特此公告。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大众交通 债券 大众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