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7月13日 05: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简称:ST广珠        证券代码:600382        编号:临2022-095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及《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经公司复核发现,因财务人员在完成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年度调整数据后,计算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分季度调整数据有误,导致公司原披露的《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8页“九、2021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的表格中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分季度列示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据有误(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并数据无误)、《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第6页“1.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的表格中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分季度列示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据有误,同时分季度数据涉及《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第1页“(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表格中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数据及变动幅度有误。现分别更正如下:

  一、更正事项的具体内容

  (一)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更正事项

  第8页“九、2021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的表格中:

  更正前:

  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的更正事项

  第6页“1.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的表格中:

  更正前:

  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事项

  第1页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表格中: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其他相关说明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及《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因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及信息披露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3日

  证券简称:ST广珠         证券代码:600382           编号:临2022-096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上升50%以上,与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铁矿石采选、铁矿粉的生产销售。2022年,公司集中主要资源聚焦矿业主业发展,加快重大资产重组后全资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矿业”)的整合,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22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16,028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95.65%左右,其中:明珠矿业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419万元左右,完成2022年度盈利预测目标的55.42%左右;与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相比, 预计将减少33,596万元左右,同比下降58.11%左右。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212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12,821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52.79%左右,与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相比, 预计将增加12,821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52.79%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2021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包括资产出售与资产购买两部分,公司向兴宁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售广东明珠集团城镇运营开发有限公司92.00%的股权,并由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明珠矿业购买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顶矿业”)经营性资产包,公司按照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大顶矿业经营性资产包调整上年同期数据。

  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22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16,028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95.65%左右,其中:明珠矿业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419万元左右,完成2022年度盈利预测目标的55.42%左右;与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相比, 预计将减少33,596万元左右,同比下降58.11%左右。

  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212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12,821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52.79%左右,与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相比, 预计将增加12,821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52.79%左右。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上年同期调整前数据(法定披露数据)

  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191.6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391.34万元。

  2. 每股收益:0.10元。

  (二)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数据

  1.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816.2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391.34万元。

  2. 每股收益:0.73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预增的主要原因

  2021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铁矿采选、铁精粉生产销售。2022年,公司集中主要资源聚焦矿业主业发展,加快重大资产重组后明珠矿业的整合,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22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16,028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95.65%左右,其中:明珠矿业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419万元左右,完成2022年度盈利预测目标的55.42%左右,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二)本期业绩较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预减的主要原因

  公司2021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由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明珠矿业购买大顶矿业经营性资产包,公司按照同一控制企业合并大顶矿业经营性资产包调整上年同期数据,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220万元左右,与同一控制企业合并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相比, 预计将减少33,596万元左右,同比下降58.11%左右,主要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带来的影响,明珠矿业2022年上半年的产品销量及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所致。

  (三)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按合同约定收回兴宁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城镇运营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款,摊销相应的未确认融资收益4,001.46万元。

  (四)会计处理的影响

  会计处理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没有重大影响。

  (五)其他影响

  公司不存在其他对业绩预告构成重大影响的因素。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 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