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把手”:经济放缓不可避免 美国今年GDP增速将低于1%

美联储“三把手”:经济放缓不可避免 美国今年GDP增速将低于1%
2022年07月09日 02:3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7月9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五(7月8日),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必须坚决遏制通胀,而这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失业率上升。他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将低于1%。

  美联储6月决定加息75个基点,是199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5月通胀数据揭示,美国通胀水平仍在持续上升,续创逾40年来新高。

  威廉姆斯周五表示,6月加息75个基点是收紧货币政策的关键一步。不过他并未明确对美联储本月的加息幅度做出表态,仅仅表示,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是正确的。这和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的基调保持一致,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支持在7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利率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美联储理事沃勒本周都表态支持了这一说法。

  和其他美联储高官一样,威廉姆斯着重强调了高通胀对经济的伤害,他指出,高通胀是经济保持整体健康和稳定的头号威胁。

  对于美联储接下来的举措,威廉姆斯称:“在决定未来加息的速度和幅度时,我们将密切关注经济对收紧的金融环境的反应,以及通胀、通胀预期和经济前景的演变。我们的将以数据为依据,采取灵活的方法。”

  威廉姆斯直言,降低通胀的任务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很可能是一条崎岖的道路。

  美联储持续收紧货币政策之际,市场担心央行的加息举措会导致经济放缓甚至衰退。尽管布拉德和沃勒等官员都驳斥了这一观点,但威廉姆斯却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收紧,美国今年的实际GDP增长将低于1%,明年则将小幅反弹至1.5%左右。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至低于趋势水平,失业率将从目前非常低的水平上升,明年将达到4%以上。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7.2万人,高于预期的26.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6%,与预期一致。

  威廉姆斯评价称,尽管有一些迹象表明,就业增长在最近几个月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紧张。

  威廉姆斯补充道,美联储设定的最大就业目标已经实现,为了对抗高通胀,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推高失业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