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年06月30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种类: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

  ●现金管理金额:人民币15,000万元

  ●履行的审议程序: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4月6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22年4月28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募集投资项目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一、现金管理情况概述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该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二)现金管理金额

  本次现金管理购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金额共计人民币15,000万元。

  (三)资金来源

  1.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全部为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该资金由募集资金专户(634049068)转至购买结构性存款专用账户(720859230)。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2021年12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972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90,839,694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每股5.24元,本次发行共募集资金人民币999,999,996.56元。

  公司于2021年12月22日收到本次发行主承销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扣减不含税额的承销费人民币3,773,584.91元后的资金总额计人民币996,226,411.65元汇入公司开立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源里支行账号为634049068的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于2021年12月22日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21]第ZG11982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到位后,已全部存入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开立的募集专项账户内,公司已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四)现金管理方式

  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受托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0016),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产品名称:聚赢利率-挂钩中债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结构性存款(SDGA220371Z)

  产品金额:人民币15,000万元

  产品类型:银行结构性存款

  预计年化收益率:1.55% 至 3.15%

  预计收益金额:586,027.39元 至 1,190,958.90元

  产品期限:2022年6月29日至2022年9月29日

  收益类型:保本浮动

  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二、审议程序

  公司已于2022年4月6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22年4月28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募集投资项目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前述额度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期限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三、现金管理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公司实施购买的结构性存款虽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存款利率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1.公司财务部门及相关管理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品种的选择、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与法务部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四、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使用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得更多投资回报。

  根据最新会计准则,公司本次认购结构性存款计入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的收益将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已于2022年4月6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出具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8日披露的《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存款 大唐电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