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上演地天板!机器人龙头四连扳,散户大本营出逃机构接盘

10分钟上演地天板!机器人龙头四连扳,散户大本营出逃机构接盘
2022年06月30日 18:54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6月30日讯(编辑 刘旭日)机器人概念股远大智能大幅低开,两分钟不到便触及跌停,9:45打开跌停板开始快速反弹,9:55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上演惊人的“地天板”一幕

  远大智能今日收盘实现四连扳,仅次于六连板的兴民智通传艺科技以及五连扳的日丰股份(剔除ST股票)。此外,宇顺电子也在盘中走出“地天板”

  背后哪些资金在“兴风作浪”呢?远大智能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5937万元。一机构席位位列买五,净买入1204.38万元。有“散户大本营”之称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营业部位列位列卖三、卖四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远大智能昨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沈阳远大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29%。

  拉长时间看,远大智能股价自4月28日创下年内新低后,迄今累计最大涨幅达82%

  在其所属的机器人概念板块中,远大智能10日累计涨幅达62%,位列第三,仅次于次新股C信邦和巨轮智能

  公开资料显示,远大智能主要从事电梯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和维保等业务,机器人自动化设备2021年营收2160万元,占比2.23%。全年机器人自动化设备销售16台,同比减少11.11%。

  同时,公司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远大智能高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高精度力控和视觉引导系统主要应用在工业机器人领域,聚焦着眼点在制造业机器人替代人工方面,公司不涉及人形机器人业务

  消息面上,特斯拉“擎天柱”掀起的机器人风潮持续多日依旧未落,银河证券鲁佩等在6月27日研报中表示,在“机器换人”的趋势下,特斯拉机器人的推出有望引领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新变革。

  申万宏源王胜等在6月22日研报中表示,《“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到,十四五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五年累计增速翻倍,机器人是未来五年营收和密度将有翻倍空间的细分领域。

  业绩方面,远大智能2021年实现净利润1300万元,同比增长50.78%;2022年一季度净利亏损5744万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机器人 远大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