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清:新能源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河北永清:新能源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6月30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内的光伏发电设备。 刘欣羽 摄

图为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调试光伏发电系统。 刘欣羽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30日电 (宋敏涛 于建颖)在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房顶上,一块块太阳能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点点光芒,太阳能正通过这些设备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这是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建设的光伏发电站。

  “我们建设的光伏发电站设计容量10兆瓦,安装光伏板3万余块,年发电量近400万度。”30日,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贺杰锋说。

图为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记录发电系统的运行参数。   庞趁友 摄图为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记录发电系统的运行参数。   庞趁友 摄

  据了解,光伏发电仅是该公司节能降耗方面的一项举措,由于公司生产产生大量热量,为了能源的有效利用,投资建设了余热发电站,利用玻璃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废气进行发电,不仅能够充分利用余热,还有效避免了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该公司光伏发电和余热发电年发电量达4000多万度,总发电量约占公司总用电量的三分之二,切实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达到了节能减排的效果。

图为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正在运行的玻璃生产线。  庞趁友 摄图为河北永清经济开发区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正在运行的玻璃生产线。  庞趁友 摄

  据悉,多年来,河北省永清县始终坚持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理念,大力支持域内企业走低碳节能、绿色发展之路,利用太阳能、热能等可再生资源用于发电,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经济效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