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闪崩!刚刚,千亿果链大白马被砸跌停!原因是啥?紧急回应!猴痘病例已输入亚洲!马斯克澄清裁员消息

突发闪崩!刚刚,千亿果链大白马被砸跌停!原因是啥?紧急回应!猴痘病例已输入亚洲!马斯克澄清裁员消息
2022年06月22日 11:05 同花顺财经

颜颖

大家好,周三上午早盘期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6月22日,上证指数高开0.07%,创业板指涨0.32%。早盘煤炭、汽车、黄金、猴痘、石化板块走强。乡村振兴、电力、光伏板块调整。

  今日上午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千亿白马股歌尔股份(002241)早盘闪崩跌停。究竟是怎么回事?基金君带大家一起看看。

歌尔股份闪崩跌停

苹果板块整体承压

  6月22日上午,歌尔股份以38元/股高开,随后迅速出现闪崩,开盘十分钟成交近18亿,股价一路下挫触及跌停。截至上午9:50,歌尔股份封住跌停板,股价34.09元,跌幅10.01%。

  截至发稿,歌尔股份主力净流出额近9.6亿,居于榜单首位。

  对此,股民朋友们也吵翻了天,纷纷传起各种小道消息,如“歌尔的苹果业务转给水晶光电(002273)”、“苹果代工厂搬家”等,但相关消息均未经证实。

  据21报道,歌尔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对股价闪崩情况“正在了解”,公司经营稳定,二季度预期没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受歌尔股份早盘闪崩影响,苹果板块整体承压,立讯精密(002475)、鹏鼎控股(002938)、科森科技(603626)等个股纷纷走弱。

  歌尔股份主要从事声学、传感器、光电、3D封装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品牌营销。

  消息面上,苹果开始在中国布局汽车研发相关的业务,这似乎预示着苹果正准备以供应商的身份大举进军汽车产业。苹果官网信息显示,近期苹果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招聘汽车体验合作伙伴工程师。根据其职位描述,该岗位需要为汽车合作伙伴提供集成支持,并协助开发人员完成苹果的系统认证。

  此外,近期关于iPhone 14将涨价的消息引发市场热议。有消息称,为了应对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同时还有人力成本的提高,这倒逼苹果不得不提高iPhone 14系列的售价,iPhone 14全系列或将涨价。

  今天上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平台上称,Meta 的元宇宙硬件、头显业务放缓。Meta将2022年元宇宙硬件的出货量预测削减了40%(从1000万100万降至700万-800万)。此外,Meta还暂停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头显/AR/MR硬件项目。

马斯克澄清:整体员工数量减少3.5%

  据媒体报道,周二马斯克在媒体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特斯拉将在未来三个月削减10%的受薪(正式)员工,同时雇佣更多小时工。

  马斯克表示,这意味着特斯拉裁员计划将影响整体员工数量的约3.5%,实际裁员数并“不是超级庞大”。他补充称,受薪员工约占特斯拉员工的三分之二。“一年后,我认为我们的员工总数将会增加,无论是受薪员工,还是小时工。”

  本月初,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特斯拉高管,他对经济有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公司需要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所有招聘”。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全球员工人数接近10万人,这意味着裁员规模将近万人。

  周日,两名特斯拉被裁员工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称其“大规模裁员”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根据《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雇主大规模裁员或关闭工厂必须提前60天作出通知。对此马斯克称,这只是一个后果轻微的小诉讼。“任何与特斯拉有关的事情都会成为头条新闻,无论是自行车事故还是更严重的事故。”

韩国、新加坡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韩国防疫部门21日通报,韩国当天发现一例猴痘疑似病例从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这例疑似病例已于当晚21时40分左右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韩国疾病管理厅于5月31日决定将猴痘预警级别提升至“关注”级,还将猴痘指定为乙类法定传染病,采取疑似病例申报、流行病学调查、指定治疗机构和隔离应对等措施。

  新加坡卫生部6月21日表示,在新加坡发现首例猴痘境外输入病例。该确诊病例为一名42岁英国籍男子,是一名空乘人员,目前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卫生部已追踪到13名密切接触者,其将接受21天的隔离观察。

  卫生部表示,这名确诊的空乘人员曾于6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停留,19日又入境新加坡,并在20日确诊猴痘,目前情况稳定。

  5月7日,英国卫生安全局报告今年首例猴痘病例,该病例曾前往尼日利亚,有迹可循。此后猴痘以难以置信的速率蔓延,短短两周内,猴痘病例出现在12个非流行国家。5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6月8日,美国疾控中心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已有29个国家出现了猴痘病例,累计确诊人数达1088人。

  据世卫组织介绍,猴痘是由于猴痘病毒感染造成的疾病,与现已根除的天花病毒为近亲,它是一种人畜共患病毒。猴痘的潜伏期可达到5-21天,其感染症状一般包括皮疹、发烧、头痛、肌肉疼痛、肿胀和腰背痛。多数患者的症状通常持续14-21天便会康复,但也有患者出现严重症状甚至死亡。

  腾讯拟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

  据日经新闻等媒体报道,因用户对在线游戏和直播的需求增长强劲,腾讯计划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

  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Poshu Yeung)表示,在游戏云服务的驱动下,腾讯日本业务的年增长率已达到三位数。此外,杨宝树还表示,腾讯将支持日本和韩国的游戏公司将客户群扩展到巴西和东南亚。

  2019年,腾讯进入日本云市场,但腾讯没有透露日本数据中心创造的营收和资本支出是多少。本周四,腾讯还将在日本推出一项服务,该服务旨在支持元宇宙创建,里面有几十个模板。

  自2016年向海外市场进军以来,目前腾讯云服务已经杀入10多个国家和地区。杨宝树说:“我们在中国之外已经运营有30座数据中心,最近新建的数据中心位于巴西和印尼。”

  中信证券:拐点确立,聚力复苏

  6月22日,中信证券研究发布2022年下半年港股投资策略:拐点确立,聚力复苏。

  前期压制港股表现的外部风险因素已逐渐消退,且内部稳增长政策支持下,基本面触底反弹趋势已现。港交所ETF通、SPAC等新政的推出料也将带来新一轮的改革红利。结合港股的估值优势,判断全球资金将延续5月下旬以来持续增配的趋势,推动港股在下半年继续修复。

  ▍展望下半年,预计港股市场整体将呈N字型上行趋势。

  预计当前至8月,外部风险逐步缓和,内部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推动基本面环比快速复苏,中报期以前,预计多重利好将推动港股持续上涨。

  8月中下旬起市场波动或将加大,一方面个别行业中报的业绩不确定性或导致盈利预期下修,另一方面市场对于9月FOMC会议尚存较大分歧,且不排除美国对华态度或在美国中期选举前或有反复,这三大因素可能届时加大港股的波动。

  但预计11月初内外部风险再度消化后,随着全球流动性的逐步转暖叠加港股显著的估值优势,估值切换行情料将从四季度中起再度利好全球资金增配港股。

▍配置主线上,建议关注:

  1)整个下半年:监管常态化下,估值处于低位、业绩触底反弹的互联网板块料将迎来持续的估值修复;另外,年初以来港股估值显著回调,部分价值和周期板块安全边际和股息率优势凸显,这两大主线值得长期关注。

  2)三季度:局部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将带动复工复产主线走强,推荐基建、半导体、汽车、光伏等板块;俄乌冲突以及国内基本面复苏下预计短期油价仍将维持高位,带动能源板块业绩高增,推荐石油、化工等板块;

  3)四季度:稳增长政策大力支持下,预计地产销售增速有望转正,地产信用风险的消除将催化大金融板块的估值修复;经济的复苏也有望带动可支配收入增速反弹、叠加财富效应的积累,消费板块业绩有望回暖。

编辑:乔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