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镜销售终端或松绑 专业机构渗透率将加速提升

OK镜销售终端或松绑 专业机构渗透率将加速提升
2022年06月19日 20:2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邵好)6月17日,欧普康视爱博医疗博士眼镜等多只眼科医疗概念股价大涨。市场关注度提升源自一份网传文件,文件内容显示,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角膜塑形镜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和《角膜塑形镜技术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不再使用。

  据悉,《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从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基本条件、操作规范两方面,对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的执业管理提出要求。与之相比,网传文件未对角膜塑形镜的技术操作规范、培训管理要求等内容作详细说明;而网传文件对医疗机构的要求也取消了原来“二级(含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限制。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为OK镜的下游销售终端“松绑”,行业整体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这一传闻得到了各方的关注。6月18日,2022年深圳市小儿眼与视觉疾病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市视光协会以及博士眼镜等单位围绕小儿视觉疾病、青少年近视防控等问题展开研讨。

  关于验配角膜塑形镜新政策的出台,与会眼科主任与行业专家表示,该政策将使新开视光中心更为普遍,便于合适的社区传统眼镜门店升级成视光中心,更好的为问题日益严重的我国近视防控做好服务。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资质的放开,将更强调验配过程中的规范性;OK镜进一步向基层渗透的过程中,专业性的必要条件也使得准入门槛显著提升,将利于现有专业的渠道机构巩固布局。

  记者注意到,博士眼镜本月累计接待了150余家公募机构的调研,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公司在接受调研时曾表示,OK镜销售场所有医疗资质要求,普通眼镜店不能销售OK镜。公司和医疗机构合作的视光中心OK镜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左右,离焦镜片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5%左右。

  上述业内人士称,若本次新政落地,将有助于博士眼镜这样的验配专业机构开展院外视光中心业务,为公司带来新增业务空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销售额 博士眼镜 终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