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资入主后续规划引猜想 泰胜风能预计今年出口有望放量|直击业绩会

广州国资入主后续规划引猜想 泰胜风能预计今年出口有望放量|直击业绩会
2022年06月18日 10:34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8日讯(记者 罗祎辰)随着易主广州国资的事项最终敲定,泰胜风能(300129.SZ)中小股东的关注点随即转向后续规划。在6月17日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面对投资者多番提问,新任董事长郭川舟反复强调,大股东将借助各种内外部资源推动上市公司发展。

但对于具体战略规划,郭川舟表示:“管理层目前正在进行战略规划的讨论与制定。”被问及大股东是否有意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股票或将旗下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郭川舟也均回复“暂无计划”。

相比新股东入主后如何“从长计议”,眼下泰胜风能扭转业绩颓势的需求更为急迫。

今年一季度,虽然公司营收同比大幅攀升,但利润端仍藏有隐患。对于上半年和下半年成本压力,董事会秘书陈杰表示,原材料(钢材)成本端压力有所缓解。但在疫情期间,公司运输、港务等方面的成本压力较大。 随着疫情过去,公司看好下半年利润情况的修复。

财联社记者从近期调研纪要中了解到,公司在手订单中出口订单占比超50%,远超过往出口营收占比。基于这一观察,记者向公司管理层询问出口订单放量可能,陈杰回复:今年出口业务确有大幅放量的可能,目前出口地区主要为澳大利亚、日本等,看好海外业务持续性。

纵观整场业绩会,投资者的焦点始终围绕“广州国资如何助力泰胜风能发展得更好”,也反映出部分投资者对公司过往表现的不满,质疑其存在“产能规划保守”、“市值表现落后板块”等问题。

同为海上风电企业,部分投资者不满于泰胜风能股价较大金重工(002487.SZ)、天顺风能(002531.SZ)明显偏低,在动态市盈率指标上,三家公司分别为29、77和220,悬殊巨大。市场的冷落在业绩表现上也有迹可循,泰胜风能营收规模在三家中垫底。更关键的是,当同行业绩稳步增长时,其2021年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据悉,利润下滑主要原因为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且传导不畅,公司在年报中对此解释为“个别项目执行期内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导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公开资料显示,钢材、法兰、油漆、焊材以及零配件等原材料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比例较高,其中钢材成本占比最大。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胜风能 广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