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晚报:韧性十足!赛道股掀涨停潮 市场持续走出独立行情

A股市场晚报:韧性十足!赛道股掀涨停潮 市场持续走出独立行情
2022年06月17日 21:35 东方财富网

  睡前看一看!东方财富网梳理了晚间重磅新闻、热点板块消息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等资讯,以供投资者参考。

数说今日A股市况

  6月17日,沪指盘中探底回升,午后强势拉升,一度涨逾1%收复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均大幅走高,深成指涨约1.5%,创业板指大涨近3%;两市成交额已连续6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

  在证券板块短线进入回调整理后,赛道方向接过了市场进攻大旗。今日赛道股全面爆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气设备、光伏、风能、锂矿等板块均涨幅居前。汽车产业链由于自身容量庞大,通过资金的内部挖潜很容易形成新晋的题材热点,同时反映出现汽车板块依旧保持较高的资金活跃度。后续仍可重点留意这些低位补涨的新方向。

  周五(6月17日),A股市场不惧欧美股市的大跌,继续走出独立行情,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北向资金净买入超90亿元。是什么原因使得A股韧性十足,持续走出独立行情呢?后市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A股指数领先全球的核心原因是政策宽松和经济复苏的预期,后市,A股的上升走势仍然会延续,短期维持沪深300指数看高4600点。

  6月17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西藏矿业,为3.78亿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涨停收盘,全天换手率11.31%。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净买入1.01亿元。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30股,其中13股被机构净买入,西藏矿业被买入最多,为2.51亿元。另外17股被机构净卖出,中旗新材被卖出最多,为1.29亿元。

  今日(6月17日)三大指数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上证指数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1093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6亿。板块方面,有机硅贵金属盐湖提锂、HJT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虚拟数字人、互联网电商、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合计有76股涨停,上个交易日76股涨停。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两市。

  6月17日,沪指收报3316.79点,涨0.96%;深证成指收报12331.14点,涨1.48%;创业板指收报2657.21点,涨2.77%。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29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包括中天科技东方电缆等。数据显示,今日有5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低,包括宇邦新材等。

  晚间重磅新闻

  《交易细则》和《适当性通知》要点如下:对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次日起设置20%涨跌幅价格限制,并结合涨跌幅调整,增设了可转债交易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明确了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情况下上市公司的核查及信息披露义务。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17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启动仪式。参与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达到52个,车型超过100多款。今年5月31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国家能源局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至12月。

  上交所发布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个人投资者参与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申购、交易,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申请权限开通前 20 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6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用户报废或者转让本人名下在上海注册登记的非营业性小客车,且在上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的汽车销售机构购买纯电动小客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给予个人用户一次性10000元购车补贴。

  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安排国际航班运行既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和中外人员往来,也是实现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目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下,民航局局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研究起草了角膜塑形镜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并征求业内意见,相比2001年的《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新的征求意见稿取消了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基本条件中“二级(含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的要求。

  热点板块个股

国金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新兴市场潜力无限,将驱动对应领域的有机硅需求高速增长。电子电器和电力新能源分别为有机硅终端消费市场的第二、三大需求,对应的新经济领域包含5G基站、芯片半导体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众多极具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其中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的增长确定性最高。

茅台偷偷发力!酿酒、家电、汽车消费股也起风?“妖股”中通客车狂飙

东兴证券认为,食品饮料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展望下半年,疫情变化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建议两条配置主线:一是复苏主线,重点关注次高端白酒、调味品板块,一是业绩确定性较主线,建议关注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

广发证券表示,当前阶段,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并不是冲突对立的,而是会形成共鸣共振。即便是保持快速的增长,新能源增产在缓解能源缺口中短期内的贡献有限。从缓解能源短缺的角度看,真正的方向仍然在传统能源的扩产上;但是,我们也看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在一次能源的比例还不够高,未来在政策与技术推动下,中长期具备旺盛生命力。

  上市公司公告精选

振华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29%-158%

振华科技(000733)6月17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8亿元-13.3亿元,同比增长128.96%-158.06%。报告期内,新型电子元器件板块企业的高可靠产品市场持续向好,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同比增加。

齐峰新材:拟15亿元投建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

齐峰新材(002521)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建贵港市粤桂循环产业园区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项目预计投资金额15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正式动工之日起,两年内实现首期竣工、运营、投产,7年内全部投产或达产。

天合光能:拟投建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天合光能(688599)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年产30万吨工业硅、年产15万吨高纯多晶硅、年产35GW单晶硅、年产10GW切片、年产10GW电池、年产10GW组件以及15GW组件辅材生产线。该项目预计投入资金较大,高于目前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后续需要公司通过银行融资、股权融资等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恒辉安防:拟17.6亿元投建安防产业园项目

恒辉安防(300952)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安防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17.6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7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7200万打各类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的产能;项目二期规划总投资10.6亿元,聚焦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等高性能超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品的投资建设。

通威股份:拟签订509亿元多晶硅产品长单销售合同

通威股份(600438)6月17日晚间公告,2022年-2026年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向公司旗下子公司合计采购不低于21.61万吨多晶硅产品。具体订单价格月议,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额为准。该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预计销售总额约509亿元(不含税)以上。

漳州发展:子公司联合中标两项目 中标总价合计571亿元

漳州发展(000753)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展恒新等28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漳州高新区靖圆“一药一智”产业园股权投资+工程总承包一体化项目(简称一药一智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02亿元,中标总价293.58亿元。展恒新等作为有限合伙人将与其他联合体成员或其委托的出资人共同设立专项股权投资基金——漳州高新区一药一智投资合伙企业,基金规模预计38.84亿元,展恒新认缴出资额0.7亿元。另外,展恒新等23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漳州高新区站前总部经济产业园股权投资+工程总承包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90亿元,中标总价277.6亿元。展恒新等作为有限合伙人将与其他联合体成员或其委托的出资人共同设立专项股权投资基金——漳州高新区站前投资合伙企业,基金规模预计40.51亿元,展恒新认缴出资额0.5亿元。

中青旅:光大集团累计增持0.98%公司股份

中青旅(600138)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青旅集团之股东光大集团自2021年1月7日至2022年6月17日累计增持公司0.98%股份。此次增持后,光大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公司22.12%股份。

大连重工: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5.89%-224.13%

大连重工(002204)6月17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155.89%-224.13%。报告期内,风电零部件产品和物料搬运设备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明显,带动公司整体产品销售利润上升。

正邦科技:与国家电投签订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

正邦科技(002157)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家电投签订《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就投资开发光优、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建设等方面建立合作,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公司同时公告,拟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江西正农通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不超35亿元。

智慧农业:拟与国投罗钾共同推进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智慧农业(000816)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投罗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加速推进国投罗钾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逐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待国投罗钾锂盐资源项目公司整合完毕后,国投罗钾同意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入股该项目,公司在项目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0%。

皇庭国际:收购意发功率14.43%股权 助推转型半导体行业

皇庭国际(000056)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皇庭基金近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ZHOU BING和宁波意发持有的德兴市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意发功率”)9.67%、4.76%股权,价格分别为5561万元和2739万元。收购完成后,皇庭基金合计持有意发功率27.81%股权。同时,皇庭基金与意发产投基金、德兴产融、杨仲夏近日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皇庭基金能实质控制意发功率,因此将其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此次收购意发功率将再次助推战略转型半导体行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A股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