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富邦股份:助剂企业原材料成本上涨挑战进一步拉低行业整体毛利

[路演]富邦股份:助剂企业原材料成本上涨挑战进一步拉低行业整体毛利
2022年06月17日 15:57 全景网

  富邦股份(300387)6月16日下午参加了由湖北证监局联合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的“2022年湖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活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投资者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在线上交流活动中,有投资者提问称,化肥行业营收普遍大增,为何公司还是下降?

  对此,富邦股份董事长、总经理王仁宗回应称,化肥助剂作为服务于肥料企业的新材料和高新技术产品,在肥料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帮助肥料生产企业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促进肥料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及机械化施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肥料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助剂企业普遍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的挑战,短期内激烈的竞争进一步拉低了助剂行业整体毛利,长期将导致助剂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资料显示,资料显示,富邦股份是一家依托为化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各种化肥生产助剂销售的高科技化工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化肥生产助剂生产商,是西班牙KAO、荷兰Novochem、法国PST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区域的合作伙伴。当前,富邦股份通过深耕种植业产业链,公司目标客户从全球肥料企业延伸到服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业务重心从肥料助剂业务转向数字农业业务,致力于通过知识产权许可、土壤大数据、农业传感器、物联网设备、特种肥料等来优化土壤、施肥、灌溉、作物估产、农事管理等农业生产要素组合,推动种植业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邦股份 原材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