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中标4.52亿元重大经营合同 万胜智能:在手订单约8亿

预中标4.52亿元重大经营合同 万胜智能:在手订单约8亿
2022年06月06日 10:52 财联社

财联社6月6日讯(记者 汪斌)在刚结束的国家电网2022年第三十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中,万胜智能(300882.SZ)收获今年以来金额最大一笔经营合同。财联社记者从万胜智能获悉,上半年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不大,公司在手订单约8亿元,目前产能较足,老厂房产能利用率为100%;“年产290万套智能电表系列”募投项目新厂房正在投产试用,处于产能爬坡阶段。

6月5日晚间,万胜智能公告称,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示内容,公司为其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共中12个包,根据预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4.52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82.67%。

“公司中标并取得中标通知书后,根据中标省份情况,按照国家电网的要求与其下属公司签订供货合同,并根据招标及合同要求安排生产并交货。”万胜智能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根据国家电网公示,此次预中标公示期为3天,公示时间为6月2日。公示期结束后,国家电网将正式下达中标通知书给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和国家电网采购的中标候选人除了万胜智能,还包括迦南智能(300880.SZ)、炬华科技(300360.SZ)、三星医疗(601567.SH)、海兴电力(603556.SH)等。迦南智能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年产350万台智能电能表及信息采集终端”募投项目新厂房建设即将完成,预计七八月份可投产。

财报显示,受主营产品收入下滑影响,2021年万胜智能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6亿元、0.65亿元,同比分别下滑4.34%、25.37%。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上升50.29%;实现归母净利润771.13万元,同比下降8.81%,同期扣非净利润为391.89万元,同比下降26.8%。

公司方面表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芯片等主要材料价格波动、回款变动以及公司加大销售和研发支出等。财联社记者关注到,公司一季度公开披露的关于重大经营合同中标金额约为1.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万胜智能主要从事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电表(单相智能表、三相智能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器、集中器、专变采集终端)。公司主要客户为国网电网、南方电网及其下属网省公司,主要通过参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其下属网省公司的招标获取订单,招标通常为一年一次或数次。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计划投入3500亿美元(约合2.23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南方电网公司总体电网建设将规划投资约6700亿元,以加快数字电网建设和现代化电网进程。

(编辑 刘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智能 电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