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先河环保:将在现有业务稳定基础上 发掘新利润增长点

[路演]先河环保:将在现有业务稳定基础上 发掘新利润增长点
2022年05月27日 20:48 全景网

  5月27日,先河环保(300137.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先河环保董事、总经理陈荣强,先河环保董事、财务总监李国壁,先河环保董事会秘书王少军,先河环保独立董事赵明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问及公司2022年新发展领域,先河环保董秘王少军表示,新的控股股东进驻后,拟在确保先河环保的现有业务经营稳定的基础上,发掘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先河环保已发展成为集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环境治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具有全产业链服务优势,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其中,在常规空气监测市场,先河环保仍继续保持较高市场份额;在网格化监测市场及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咨询服务市场,公司拥有着齐全的产品线和完善的质控体系,拥有着专业的专家团队,结合网格化的数据应用,占据市场重要地位。

  需要提及的是,公司一直坚持以自主研发为先导,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承担国家项目,同时与国内各大院校建立紧密的技术合作,形成了大量的科技成果、科技奖励和专利;根据市场的发展趋势,先河环保对技术、产品进行及时更新和优化,带动了公司技术进步。对于项目的研究开发,公司拥有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含子公司)共拥有专利18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57项。

先河环保以科技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依托强大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打造核心技术优势。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公司创新性搭建了领先的集感知、预警、监测、监管、分析、决策于一体的智慧生态环境精准管理信息化平台,引领我国环境监测全面进入环境物联网时代;聚焦“十四五”生态目标,以“蓝天云、碧水云、净土云、低碳云、自然云、健康云”为核心,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统一决策,构建统一的生态环境治理大脑,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可视、可知、可控、可预测。

  全景网了解到,2021年,先河环保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常规空气、网格化+咨询服务、超级站、水质产品及运维、工业园区等业务发展较好,协助石家庄市、邯郸市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赣州市、鹰潭市、蚌埠市、宁晋县等地空气质量改善非常明显,自贡市10个国考断面总体水质由轻度污染转优;同时加大新业务领域的开发力度,重点布局碳监测、碳核查、碳资产开发及碳资产管理等业务,已研发系列温室气体监测设备,基于碳监测、碳核算、碳核查技术的碳排放与碳资产管理系统、区域温室气体源汇分布反演系统,可协助地方政府准确摸清碳排放底数,科学规划碳达峰、碳中和路径。

  此外,公司还不断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及技术提升,提高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先河环保在深圳设立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子公司科迪隆公司成为具有自主产品研发能力的环境自动监测企业;公司以市场需求为重点研发方向,推出温室气体监测系统、小型化道路交通环境空气连续自动监测系统、紫外差分自动监测仪、黑碳监测仪、工业健康在线监测仪、高光谱监测设备、红外遥感监测仪、光解光谱仪等新产品上市,涉及空气、水质、碳监测、生态监测、工业健康、便携监测等多个应用领域。国家“十三五”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及应用专项—“环境空气臭氧前驱体及光化学烟雾在线监测仪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完成了课题和项目两级验收。

  最终,2021年度,先河环保实现营业收入1,111,157,818.73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14,102.92元。截至2021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2,504,814,296.04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87,917,883.80元,拥有货币资金809,953,016.33元,资金较为充裕。

  对于2022年工作计划,先河环保在其21年度财报中透露,主要工作有以下四大方面:继续推进转型战略升级,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其次,聚焦营销体系建设,力保市场份额提升;第三,将深化研发系统改革,提升公司竞争力;第四,继续夯实内部管理,实现经营质量提升。(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3225.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先河环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